龍蝦也會藏珍珠?他挖到一堆「白色小石頭」 內行人驚曝神祕用途!
有網友中秋烤肉時,在小龍蝦頭部發現白色的小石頭。(組合圖/翻攝自FB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中秋節烤肉是台灣人的全民運動,正所謂「一家烤肉萬家香」,許多人往往都會趁此時返家,和親朋好友聚在一起,享受親自動手燒烤的樂趣,順便分享彼此的生活近況。不過最近有網友在處理食材時卻發現,帶回的一箱小龍蝦內,頭部竟出現白色的小石頭,讓他十分疑惑難道是「龍蝦珍珠」,所以決定拍照發文請教大家,貼文在社群引發熱議,有網友搞笑稱是「舍利子」,但也有內行人被釣出提供神解答。

更多新聞: 「最美富察皇后」秦嵐中秋曬逆天大長腿 她甜笑:要一起吃月餅嗎?

12日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PO出2張照片,他表示中秋節在處理烤肉食材的時候,忽然發現龍蝦的頭部內有白白的小石頭,呈半圓形珠狀,有大有小,質地非十分堅硬,而且出現的位置相當對稱,剛好左右各1個,富有實驗精神的他敲碎後發現變成白粉狀,上網搜尋關鍵字也沒有得到任何資訊,於是決定問問「有沒有大神知道這是什麼」,並且開玩笑猜測是「龍蝦珍珠」。

龍蝦也會藏珍珠?他挖到一堆「白色小石頭」 內行人驚曝神祕用途!
網友疑惑這難道是龍蝦珍珠。(圖/翻攝自FB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

貼文發出後,不少網友也都是第一次看到,紛紛留言「他的旺仔小饅頭」、「先驗一下牠的尿酸」、「這隻龍蝦沒有定期洗牙...牙結石啦!」、「收集七顆可以許願」、「七龍珠少了一顆,不然龍蝦就變神龍了」、「神蝦的舍利子,這隻吃素的」、「牠們の舍利子!你吃的是蝦界高僧!」、「這是內丹,一般出現在有修為的動植物身上,內丹練到一定的程度,便可以通靈及化成人形」。

但也有內行人在留言區神解答,表示這些白色的小石頭是「鈣石」,一般留給龍蝦蛻換外骨骼、蛻皮時用的,可以幫助龍蝦儲存鈣質,以便每次蛻皮之後能在重新長出外骨骼,由於龍蝦的蛻皮時間每隻個體都不一樣,因此有些龍蝦會出現小石頭,而有些則沒有,另外也有網友幽默地向原PO喊話「天然鈣!別浪費了!一天一粒遠離骨質疏鬆症」。


更多新聞: 林志穎中秋4字吐內心話!愛妻曬近況「感恩有你」 粉絲湧入溫暖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