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桌靈魂配菜!她買「古早味塑膠片」跪求料理方式 網嗨:童年秒殺零食
近日有網友跪求「古早味塑膠片」料理方式,意外掀起一波回憶殺。(圖/翻攝「廚藝公社」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辦桌」是台灣相當特別的文化,在南部更常出現「流水席」,每逢婚喪喜慶等重要時刻,主辦方都會設置宴席,款待前來的親友或街訪鄰居。近日有網友曬出1款「古早味塑膠片」,原本只想詢問大家該如何料理,意外掀起一眾人的童年回憶,不少人更直稱是辦桌必備配菜。

更多新聞: 不滿裴洛西訪台!中國突禁100多家台灣食品 杜汶澤出手反擊了

「古早味塑膠片...啊不是,是乾蝦片」!原PO在臉書社團「廚藝公社」發文表示,她最近用70元買了一大包的乾蝦片,雖然外型酷似塑膠片,也知道裡面有色素,但自己因為不常吃,所以近日心血來潮首次購入,「懷念古早味,早期流水席都會有,我們小孩不吃主菜都拿這個吃就很開心」。但因為不懂得該如何料理,因此決定發文詢問廣大網友,「請問要怎麼炸比較適合(油溫),又不會油?」。

辦桌靈魂配菜!她買「古早味塑膠片」跪求料理方式 網嗨:童年秒殺零食
原PO用70元買了一大袋的「古早味乾蝦片」。(圖/翻攝「廚藝公社」臉書)

貼文一出,勾起大批網友的童年回憶,紛紛留言大喊懷念,「真的好還念,辦桌都會有~」、「小時候辦桌的零食」、「第一次看到沒炸之前原來是長這樣」、「我只有小時候看過這個,沒想到現在還存在呀」。有網友好奇詢問,「可以不要炸先吃吃看是什麼味道嗎?」原PO也回應,「超硬的,真的就像塑膠片啊!」。

辦桌靈魂配菜!她買「古早味塑膠片」跪求料理方式 網嗨:童年秒殺零食
原PO分別嘗試了油炸、微波的做法,認為油炸的口感略勝一籌。(圖/翻攝「廚藝公社」臉書)
辦桌靈魂配菜!她買「古早味塑膠片」跪求料理方式 網嗨:童年秒殺零食



對此,也有內行網友建議煮法,「木頭筷子插進油裡會冒密集的泡泡時,就可以丟下去炸了,一次丟幾片就好,不然膨化後的體積還蠻大的」、「家用的微波爐 抓50~60秒,口感覺得輸油炸…但至少不會油」、「高溫+速度要快,不然會焦,一次20片左右就好,網子可以快速撈的範圍,太多片會失敗唷,泡不到油就gg了」。後來原PO分別嘗試了油炸、微波,認為微波爐雖然較不油膩,但口感比較不酥,「還是油炸好吃,有充分炸開,很酥,很香!滿滿一大盤」。

更多新聞: 你才假新聞!中國女「吳桐」1人飾3角「記者、艦班長、操舵兵」網酸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