舔共藝人罹癌!揭「台人在中國看病難」惹怒小粉紅 急喊:想在祖國老死
自稱「台灣學姐」的陳竹音先前因發文揭露「台人在中國看病艱難」,惹怒大批小粉紅。(圖/翻攝陳竹音微博)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自稱「台灣學姐」的特技演員陳竹音,近年赴中國發展,因與舔共藝人劉樂妍從姐妹反目成仇而為人所知。多次發表吹捧中國、貶低台灣的言論的她,今年初才揚言要「放棄台灣國籍,申請中國戶籍」,沒想到後來檢查出罹患子宮內膜癌,此後更感嘆台灣人在中國就醫困難,一番言論惹怒小粉紅,嚇得陳竹音趕緊發表聲明滅火:「我想在祖國生活直到老死!」,可說兩邊都不討好。

更多新聞: 吃義大利麵也辱華?田馥甄慘遭小粉紅出征 3原因瞎扯她挺裴洛西

陳竹音雖然一直想拿到中國身份證,但多個月來依舊無聲無息,至今仍是拿著台胞居住證。她日前曾透露,雖然台胞居住證和中國身份證一樣是18碼,但許多醫院或平台都不支援,導致她多次到醫院掛號被拒絕,甚至現場掛號窗口人員態度極差,醫生也無法開單,「我是中國人我要回歸祖國,誰咋說都無法改變,誰無法阻止。台灣人無法持在中國合法的證件正常掛號的問題,在就醫上十分困擾,因而決定反映意見」。

舔共藝人罹癌!揭「台人在中國看病難」惹怒小粉紅 急喊:想在祖國老死
陳竹音透露,中國許多醫院不支援台胞居住證,甚至現場掛號窗口人員態度極差。(圖/翻攝陳竹音微博)
舔共藝人罹癌!揭「台人在中國看病難」惹怒小粉紅 急喊:想在祖國老死


陳竹音言論一出,惹怒大批小粉紅,更有人喊話要她別留在中國、回台灣治療。對此,陳竹音昨(31日)緊急發聲明滅火,澄清她是自願留在中國看病,更3句不離祖國、頻頻強調中國的好,「我加入祖國的社保醫保體系,願在祖國就醫治療,完全融入祖國人民生活,象徵著我信任祖國的醫療體系與醫療保健事業發展已超越台灣」。

舔共藝人罹癌!揭「台人在中國看病難」惹怒小粉紅 急喊:想在祖國老死
陳竹音強調,她是自願留在中國看病,強調「我想紮根祖國,在祖國生活直到老死」。(圖/翻攝陳竹音微博)

話鋒一轉,陳竹音再度安撫小粉紅,強調「我想紮根祖國,在祖國生活直到老死。我必須趁自己還不太老時,了解如何能在祖國就醫。」還聲稱有很多台灣人嚮往到中國定居到老,「我深切地期待台灣回歸祖國的一日早日到來。我們群體共同體,中華民族擺脫百年曆史的傷痛與苦難,祖國偉大復興完整。」由於她今年2月宣布升格人妻,老公還是來自山東省的居民,因此有網友提問「考慮過入籍中國嗎?」陳竹音也坦承「想入」,但因為結婚未滿3年無法辦理入籍。

更多新聞: 中國怒裴洛西來台!台灣明星急舔共 歐陽娜娜、楊丞琳、吳奇隆都輸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