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月見座墊被放「2枚10元」她怕了!民俗專家教1秒破解法:呼一下
一名女網友發現機車座墊被放了20元,現在又正值「鬼月」,讓她有點害怕。(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農曆七月又被稱為「鬼月」,期間除了生活上有許多禁忌外,民眾也會擔心看到「意料之外」的東西,就怕會招來厄運。最近就有一名女網友表示,自己要騎車時發現座墊上被放了「2枚10元硬幣」,家人則說「怪怪的」叫她不要亂動,讓原PO苦惱問道「我要怎麼做?我怎騎車呀,真是敏感的月份」,貼文曝光引發網友議論。

更多新聞: 阿Ken「煽情激擁片」19秒外流!周杰倫虧:點閱率比我MV高

一年一度的「鬼月」又到了,民眾就怕陰錯陽差遇到怪東西,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一名女網友透露,最近要騎車時發現座墊上被放了「2枚10元硬幣」,且都是字面向上,其中一枚看起來較新,還能明顯看到反光,另一枚則明顯生鏽。看到這2枚硬幣,原PO也有點害怕的說,現在是七月份鬼月,家人說很奇怪,要她不要亂動,只是這樣就沒辦法騎車了,原PO也苦笑道「真是敏感的月份」。

鬼月見座墊被放「2枚10元」她怕了!民俗專家教1秒破解法:呼一下
原PO表示機車被放20元「感覺怪怪的」,網友眾說紛紜。(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

有不信邪的網友表示,「這世界上沒有鬼,我會放到隔壁別人的機車上」、「如果是兩張一千,我想你應該不會想這麼多」,另外也有不少人留言「當作沒看到騎車去捐到廟的功德箱」、「拿去買枝仔冰吃給他化掉」、「拿起來擲聖筊,就可以騎了」、「拿去便利商店的零錢箱捐掉就好,不要亂想」、「搖晃機車讓它掉下來給別人撿」、「拿去買杯飲料壓壓驚」。

對此,《民視新聞網》記者致電民俗專家廖大乙詢問,廖大乙表示,這是鬼月惡作劇的可能性較大,若真是有心人想下咒作法,錢財應會包在紅包裡,廖大乙建議這位女網友,如果要破解的話最好是用嘴巴對硬幣「呼」吹一口氣,過程中注意手不要碰到座墊上的硬幣,破解後最好還要報警處理,因為這也有可能是某種犯罪手法,民眾不可不防。

鬼月見座墊被放「2枚10元」她怕了!民俗專家教1秒破解法:呼一下
網友發現機車座墊被放了20元,現在又正值「鬼月」,心裡感覺毛毛的。(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住院阿嬤抱怨「6樓窗外有人騎車」!護理師怕爆:前幾天車禍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