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裴洛西訪台!中國突禁100多家台灣食品 杜汶澤出手反擊了
杜汶澤近年來台發展,並積極推廣台灣產品。(圖/翻攝杜汶澤臉書)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昨(2日)抵達台灣,讓國人興奮不已;不過在她訪台前夕,中國海關總署疑似為了報復,突然宣布台灣100多家食品暫停進口,包括郭元益、維格等知名企業也受到影響,還傳出可能會再限制台灣農漁產品。對此,目前定居台灣的港星杜汶澤也在臉書喊話,今後會繼續努力,「推廣台灣食品,自己賺大錢,台灣食品發大財!」。

更多新聞: 術後3個月昏睡!醫判詹雅雯「介於休克與睡眠」…病況曝:站起來都難

杜汶澤2020年來台定居,並在今年取得身份證,正式入籍台灣;去年底他為紀念來台滿1年,更在手臂上刺下的大片海浪,提醒自己即使面對巨浪,還是要屹立不搖,還稱自己是「港裔台灣人」,挺台立場鮮明。如今在台發展的他,除了設立了網路平台「喱騷」,還研發食品品牌「小杜良品」,主打推廣台灣食品,其中麻辣鴨血更以「總統辣」為名,香港供不應求。

不滿裴洛西訪台!中國突禁100多家台灣食品 杜汶澤出手反擊了
杜汶澤去年底他為紀念來台滿1年,在手臂上刺下的大片海浪。(圖/翻攝杜汶澤臉書)

此次中國因為裴洛西來訪,突然宣布暫停台灣食品入口,對此杜汶澤也在臉書發文喊話:「我作為香港最大台灣鴨血入口商,台灣鵝油拌麵的香港銷量冠軍,今後會繼續努力,推廣台灣食品,自己賺大錢,台灣食品發大財!大家一起加油!加鵝油!」貼文一出吸引大批網友點讚,就連立委賴品妤也留言笑說「這則貼文有香味」,網紅鳳梨(吳泓逸)則逗趣寫下:「杜哥可以帶上我一起發大財嗎⋯⋯」。


更多新聞: 8縣市高溫特報!林嘉愷曝「這天」恐形成熱帶擾動:對台灣沒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