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土城發現「等待機會的背影」!工人身掛看板求工作…僱主上門了
有網友近日在土城發現,1名工人為了找工作,在身上掛著手寫看板為自己宣傳。(圖/翻攝「我是土城人 我愛土城區」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新冠疫情衝擊各行業,有不少人因此失去工作,有網友表示,她近日經過新北市土城時,發現有名男子身上掛著手寫看板,上頭寫著「油漆、拆除、泥作,您需要裝潢嗎?」,在街頭上尋找工作機會。原PO看到這一幕深感不捨,認為每個認真生活的人都需要機會,因此決定PO上網為他尋求僱主,貼文一出掀起熱議,更有網友表示剛好自己有需求,已經聯絡對方,不少人都靜待好消息。

更多新聞: 舔共藝人罹癌!揭「台人在中國看病難」惹怒小粉紅 急喊:想在祖國老死

原PO在臉書社團「我是土城人 我愛土城區」PO出1張男性背影照,只見男子坐在路旁,背後掛著手寫的廣告看板,上面寫著「油漆、拆除、泥作,您需要裝潢嗎?」的宣傳語,並附上自己的電話號碼,希望有生意上門。這一幕讓原PO十分不忍心,「經過711看到這位先生在幫自己打廣告,連坐在路邊都背朝外宣傳,覺得每個認真生活的人都需要機會,看各位老闆有沒有需求囉!」。

新北土城發現「等待機會的背影」!工人身掛看板求工作…僱主上門了
男子坐在路旁,背後掛著手寫的廣告看板。(圖/翻攝「我是土城人 我愛土城區」臉書)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看了都紛紛給予鼓勵,「另類的行銷,加油」、「艱苦人的日常」、「祝福快快錄取」、「土城重劃區很多建案要交屋,希望屋主可以看到這個廣告」、「肯努力一定會成功」、「那些字很漂亮耶」、「上次在中華路看到一位不知道是不是他,他還邊撿附近路邊垃圾」、「真男人」、「肯靠自己努力賺錢,就是值得鼓勵」。

值得一提的是,馬上有從事工程的網友表示「那我先來試試看,我剛好缺一個師傅要抹粗底洩水坡度,我聯絡他來試試看,我再報告各位」,許多網友也表達感謝,並期待後續。不過也有人質疑,「我們本身是做工程的,現在缺工人缺的厲害(尤其是泥作的),他怎麼可能沒有工作?」,引來網友對此回應,「只是缺機會?別這樣」、「說不定他是想自己接自己當老闆,換做是我,我也寧可自己賺,還給不認識的抽幹嘛?」。

新北土城發現「等待機會的背影」!工人身掛看板求工作…僱主上門了
原PO的貼文釣出有需要的網友,表示後續會再和大家說明。(圖/翻攝「我是土城人 我愛土城區」臉書)


更多新聞: 藍心湄介紹!陳美鳳無預警公開「真愛男」身份...小鮮肉驚喜現身表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