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新疆棉風波」刪光IG!陳奕迅1年後發聲了 憔悴近況照曝光
陳奕迅自捲入「新疆棉風波」後,就刪光IG並不再更新。(圖/翻攝陳奕迅微博)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港星陳奕迅去年捲入「新疆棉風波」,當時他果斷解約的舉動,被視為表態支持新疆棉花,遭香港粉絲湧入批評,他為避風頭也刪光IG所有貼文,此後也消失在IG。如今時隔1年多,陳奕迅昨(27日)無預警更新了IG,還發出露出半張臉的自拍照,似乎是和粉絲更新近況,讓網友十分驚喜。

更多新聞: 鐵支車牌超夯!自小客貨BPV-0001~9999開放網路競標「為期3天」

陳奕迅至今已有1年多沒更新IG,沒想到昨日突然曬出自拍照,畫面中他只露出半張臉,並戴著白色帽子,眼睛直勾勾望向鏡頭,看似有些憔悴。原來,7月28日是他48歲生日,為此他也特意寫下「謝謝大家的愛和支持」,似乎感謝粉絲的不離不棄。突如其來的貼文讓粉絲驚訝不已,雖然他已關閉留言,但仍可見2位網友給予祝福;也有粉絲改到微博祝賀他生日。

捲「新疆棉風波」刪光IG!陳奕迅1年後發聲了 憔悴近況照曝光
時隔1年多後,陳奕迅在48歲生日當天終於更新IG。(圖/翻攝陳奕迅微博)

這場風波發生在去年4月,當時瑞典服裝品牌「H&M」因維吾爾人強迫勞動的相關報導,宣布將「拒用新疆棉」,遭小粉紅群起抵制,沒想到後來Nike、Adidas等知名大牌也跟隨抵制,許多在中國發展的藝人也急切割中止代言,其中原先代言Adidas的陳奕迅也宣布和代言10年的Adidas解約,此舉讓香港粉絲大失所望,紛紛湧入IG批評。原本可獲小粉紅的力挺,但因為他老婆徐濠縈的社群平台上仍有NIKE出現的貼文,經營的潮店還有在販售Adidas的運動,引發中國網友出征,可說在香港、中國都一度飽受批評。

捲「新疆棉風波」刪光IG!陳奕迅1年後發聲了 憔悴近況照曝光
事發後,陳奕迅一度將IG刪到只剩下3個貼文,還似乎暗藏了「我不如專心唱歌好好拍電影」心聲。(圖/翻攝陳奕迅 IG)

事發後,陳奕迅將IG全部貼文刪光,只留下3篇貼文,還似乎暗藏了心聲。首先第1則照片上面寫著「我不如」,第2則為錄音室麥克風的照片,第3則則是《好好拍電影》的電影海報,網友細心解讀,依序看下來為「我不如專心唱歌好好拍電影」,疑似透露風波以來的無奈心境,引發熱議。不過後來他依舊選擇將僅存的3則貼文刪除,直到昨日才終於更新。

更多新聞: 新北土城發現「等待機會的背影」!工人身掛看板求工作…僱主上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