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婚宴「辦桌文化」快消失?內行人曝關鍵:路邊吃飯很難受的
1名網友發文,好奇「台灣是不是都改辦在餐廳?婚宴流水席是不是消失幾年了?」文章曝光後,引發熱烈討論。(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不少情侶結婚時,都會選擇舉辦婚宴,給自己個難忘的回憶。不過,近日就有網友發文,表示小時候去婚禮都會被家人帶去吃路邊流水席,但感覺這幾年婚宴流水席越來越少見,加上疫情關係,基本上根本看不到,因此好奇「台灣是不是都改辦在餐廳?婚宴流水席是不是消失幾年了?」文章曝光後,引發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清冠一號別亂吃!中醫師全聯會公布「正確吃法」:不一定要服完整盒


台灣婚宴「辦桌文化」快消失?內行人曝關鍵原因:路邊吃飯很難受的
1名網友發文,好奇「台灣是不是都改辦在餐廳?婚宴流水席是不是消失幾年了?」文章曝光後,引發熱烈討論。(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以「婚宴流水席是不是消失幾年了?」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印象中小時候只要身邊有親戚朋友結婚,家人都會帶他去吃路邊的婚宴流水席,但從這幾年開始,感覺已經很少有這種路邊的婚宴流水席出現了,且這3年因為新冠肺炎的關係,應該也不會有人在路邊辦這種請客的,自己上網稍微查了一下,發現只有中國的鄉村在舉辦婚宴流水席,不禁讓他好奇「台灣是不是都改辦在餐廳?」。


台灣婚宴「辦桌文化」快消失?內行人曝關鍵原因:路邊吃飯很難受的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圖/翻攝自《PTT》)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去年還有吃過欸,2、3月的時候」、「剛好你親戚沒人結婚吧」、「熱死、不潮又沒辦法拍照上IG炫耀」、「南部鄉下還是很多」、「台灣這幾年越來越熱,路邊吃飯很難受的」、「現在年輕人都嗎要有婚佈、要有背版,你在路邊怎麼搞,阿路邊怎麼放成長影片?」、「中南部還是有呀」、「現在年輕的覺得辦在路邊很俗」。

台灣婚宴「辦桌文化」快消失?內行人曝關鍵原因:路邊吃飯很難受的
有內行網友指出,其實主要是「天氣太熱」的關係,導致路邊流水席都改辦在里民活動中心或者香客大樓餐廳。(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另外,也有內行網友點出關鍵,表示主要是「天氣太熱」的關係,認為其實不是流水席消失,自己2019年還有吃到一場高雄的一桌8000,只是現在都去找場地辦了,多為各地里民活動中心或者香客大樓餐廳,因為這種地方多少還有空調可以開,但本質還是那些外燴師傅出來辦的。其他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現在都租活動中心或是學校體育館,有冷氣棒棒」、「轉改辦在活動中心阿,誰想晾在路邊吃飯啊」、「路邊很少看到都移到室內去了」、「北部多找飯店了吧」。


更多新聞: 斯洛伐克議員寫下訪台心得!大讚「這2件事」讓他超驚訝:值得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