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客點牛肉麵求「加6份麵」想2碗變8碗!店家淚:我們真的很可憐
1名牛肉店業者發文,指出自己明明就已經在外送平台上設置「加麵區」並寫著「加麵20元」,但卻有客人要求加「6份麵」,打算把2碗麵變成8碗,讓他相當傻眼。(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近日本土疫情升溫,不少民眾為減少外出,都會選擇外送平台解決三餐,不過總是有不少民眾愛鑽漏洞,讓店家們相當頭痛。近日1名牛肉店業者發文,指出自己明明就已經在外送平台上設置「加麵區」並寫著「加麵20元」,但卻有客人要求加「6份麵」,打算把2碗麵變成8碗,讓他相當傻眼。

更多新聞: 逛完超商身上總飄怪味?網狂喊「遇到知音」:日本人也聞到過


奧客點牛肉麵求「加6份麵」想2碗變8碗!店家淚:我們真的很可憐
1名牛肉店業者發文,指出自己明明就已經在外送平台上設置「加麵區」並寫著「加麵20元」,但卻有客人要求加「6份麵」,打算把2碗麵變成8碗,讓他相當傻眼。(圖/翻攝自臉書社團《foodpanda 店家交流平臺》)


1名牛肉店業者在臉書社團《foodpanda 店家交流平臺》發文,直喊「做生意那麼多年。終於讓我碰到奇怪的單了」,並貼出1張外送訂單,只見客人在備註欄寫道「要加6份麵共120塊的麵,請幫我做成6碗牛肉湯麵,要多加湯,不要加辣。總共8碗麵,請給我8個碗、8雙筷子、8隻湯匙,沒有牙齒,麻煩幫我麵煮爛一點,謝謝」。


奧客點牛肉麵求「加6份麵」想2碗變8碗!店家淚:我們真的很可憐
1名牛肉店業者發文,指出自己明明就已經在外送平台上設置「加麵區」並寫著「加麵20元」,但卻有客人要求加「6份麵」,打算把2碗麵變成8碗,讓他相當傻眼。(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ixabay)

店家在看到該客人的行為後相當無奈,表示本店100元外送平台就要抽32元,且平台上非常清楚的設置了加麵區,明確寫道「加麵20元」,業者喊話客人「我們可以給碗、給餐具、給好喝牛骨熬的高湯、也可以麵煮爛一點,但!不好意思,加麵無法給喔,請在加麵區加點加麵好嗎?」最後,業者大嘆「現在時機很差,物價膨漲又碰上疫情,店租也要錢,唉,餐飲業者不好做啊!賺沒幾塊錢,又要咬牙硬撐!請客人體恤餐飲業者,真的很可憐」。



奧客點牛肉麵求「加6份麵」想2碗變8碗!店家淚:我們真的很可憐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圖/翻攝自臉書社團《foodpanda 店家交流平臺》)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紛紛留言「恥度無極限」、「客人想要買2送6」、「愚人節不是過了嗎」、「太扯了!人不要臉天下無敵!」、「沒辦法,人家無齒(恥)」、「這單不拒接說不過去,太扯了啦,還8碗麵,臉皮真是世界無敵厚」、「辛苦店家了」、「因為不用直接面對店家,有些奧客恥度整個更提升了」。


更多新聞: 台灣婚宴「辦桌文化」快消失?內行人曝關鍵:路邊吃飯很難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