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房該拿走飯店備品嗎?房務親曝「最佳做法」網掀2派論戰 
1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外出住旅館時,都很困擾「到底要不要把備品帶走?」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討論。(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近日適逢端午假期,不少人都紛紛規劃好行程準備大玩特玩。而旅遊時所住的旅館,幾乎每間都會提供備品,像是牙刷、梳子、刮鬍刀、浴帽等等,就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因為經常出差,所以全台旅館幾乎都住過,但每次都有1個困擾,就是「到底要不要把備品帶走?」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討論,就有身為飯店房務的網友留言,曝光了最好的做法。

更多新聞: 好天氣不等人!北部「午後轉雨」林嘉愷曝未來1週氣候:各地均不穩定


退房該拿走飯店備品嗎?網掀2派論戰 房務親曝「最佳做法」
1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外出住旅館時,都很困擾「到底要不要把備品帶走?」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討論。(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ixabay)


1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因為常常出差的關係,所以台灣各地的旅館,幾乎都去過一些,有住過很好的,也有住過不太好的,「但每次住旅館最困擾我的是,到底要不要把備品帶走,通常有分兩種,一種是直接壁掛式把沐浴乳跟洗髮精放裡面。另一種是給妳4個小罐子,有洗髮、沐浴、潤髮跟乳液」。

原PO指出「一開始我很喜歡給4罐的旅館,退房可以睡便拿走感覺很賺,但拿到後來,家裡累積了超級多這種小罐的備品,通常最不會用到的就是乳液,每次都想拿但拿了也不會用,只是我在想如果不拿的話,旅館在整理房間的時候,也會把備品丟掉吧,這樣也是很浪費」,最後原PO也好奇「想問問大家住旅館會把備品帶回家嗎?」。


退房該拿走飯店備品嗎?網掀2派論戰 房務親曝「最佳做法」
1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外出住旅館時,都很困擾「到底要不要把備品帶走?」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討論。(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一派人認為「拿」,表示「特別是那種五星級的飯店,拿回家用真的過癮,反正都可以拿,昨天的沒用完,今天還會幫你更新,每次拿回家就2、3套,全家大人小孩慢慢用」、「我會帶走耶,捐給住院的遊民病人們,他們沒錢買盥洗用品,捐這個小東西可以幫助他們,我很樂意」、「拿啊,我錢都付了。偶爾換成其他的味道洗澡,就有出去玩的感覺了」、「錢買的當然掃光」、「有付我都拿爆!不然歐洲很多都沒付,小罐帶上機正好」。

但也有網友主張「不拿」,認為「不會,基本上我會選擇壁掛式沐浴乳的旅館入住,不然就自備,然後提前跟旅館說不用給我備品,除非我是住超高級旅館,附的是專櫃的備品,不然我拿難用、廉價、不需要的東西回家幹嘛?浪費我的行李空間」、「除非很好的,不然不會拿」、「不會,因為都不會用」。

退房該拿走飯店備品嗎?網掀2派論戰 房務親曝「最佳做法」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兩派討論。(圖/翻攝自《Dcard》)


眾多留言中,有身為飯店房務的網友留言,表示「你不拿,我們做房務的,你用過就會丟掉!其餘的可能擦一擦組新的一包,或是直接擺新的上去」、「妳不拿都是會拿去丟掉,怕有客人動手腳,所以一次性牙刷和牙膏都會丟掉,包括所有一次性的東西,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帶走會比較好,也方便工作人員補貨」、「要拿就要全部拿走,這樣補備品最快」。

更多新聞: 奧客點牛肉麵求「加6份麵」想2碗變8碗!店家淚:我們真的很可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