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例MIS-C!10歲確診男童康復後「高燒休克送ICU」醫嘆:該打仗了
林銘泰醫師表示1名10歲男童在4月底時確診,輕症2天痊癒,但卻在端午連假前出現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住進加護病房才救回一命。(示意圖,非當事人/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國內疫情波及不少幼童,讓許多家長人心惶惶,深怕自己孩子就是下個確診者。近日台大醫院小兒心臟主治醫師林銘泰透露,說4月底時有位10歲男童不幸染疫,雖然是輕症,並在2天後就痊癒,但卻在端午連假前出現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ultisystem inflamatory syndrome in children, MIS-C),緊急送往加護病房才救回一命,讓他感嘆「是要打仗的時候了!」。

更多新聞: 陳時中確診引「網友狂酸」!醫師氣炸怒槓酸民:政治凌駕道德良知


台灣首例MIS-C!10歲男童康復後「高燒休克送加護」醫嘆:該打仗了
林銘泰醫師表示1名10歲男童在4月底時確診,輕症2天痊癒,但卻在端午連假前出現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住進加護病房才救回一命。(圖/翻攝自林銘泰臉書)



林銘泰醫師昨(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1名10歲男童在4月底時確診新冠肺炎,輕症2天痊癒,但卻在端午連假前,5月28日這天出現高燒、腹瀉、淋巴結腫大、紅疹、手腳腫等症狀;6月1日這天更是出現血壓不穩情形,住進台大加護病房治療,研判是多系統性發炎症候群,並以強心劑、免疫球蛋白、類固醇進行治療,之後血壓就恢復穩定,發燒的症狀也逐漸趨緩,狀況穩定後在5日轉出加護病房。

林銘泰醫師坦言,過去一直苦口婆心的勸說家長「趕快帶孩子去打新冠肺炎疫苗」,表示疫苗不光是可以預防新冠重症,還能預防如果不幸染疫,1個月後可能合併高燒和休克的多系統發炎症候群。他也感嘆「端午連假和加護病房以及感染科同事,把台大的第1個多系統發炎症候群的10歲弟弟救回來,真的不希望再出現第2個了」。


台灣首例MIS-C!10歲男童康復後「高燒休克送加護」醫嘆:該打仗了
林銘泰醫師表示「這兩年跟國外的小兒科醫師開會,我都跟他們說『台灣防守的很好,這種病人一個也沒有』」,不過眼看疫情越來越嚴峻,讓他不禁感嘆「是要打仗的時候了!」。(示意圖,非當事人/民視新聞資料照)


文章曝光後,立刻湧入不少網友們留言替醫生們加油打氣,林銘泰醫師也在留言區表示「這兩年跟國外的小兒科醫師開會,我都跟他們說『台灣防守的很好,這種病人一個也沒有』」,不過眼看疫情越來越嚴峻,讓他不禁感嘆「是要打仗的時候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新冠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病毒絕緣體!她與確診兒關7天「快篩永遠1條線」神秘體質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