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panda宣布加收平台費!「這1群人」氣炸洗版粉專:把人當傻子
Foodpanda宣布明(7)日10時起,率先針對6縣市的訂單增收「平台費」,即便是買了PRO的會員也須負擔此費用,引發不少買了會員的網友不滿。(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自Foodpanda臉書粉專)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近日本土疫情升溫,不少民眾為減少外出,都會選擇靠外送解決三餐,不過今(5)日外送平台Foodpanda宣布明(7)日10時起,率先針對6縣市的訂單增收「平台費」,北北基每單酌收5元、桃竹地區收3元,即便是買了PRO的會員也須負擔此費用。消息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哀嚎,直喊「把年費制會員當傻子啊」。

更多新聞: 為爭兒子1883萬遺產!阿嬤「怒告18歲親孫女」判決出爐

Foodpanda宣布加收平台費!「這1群人」氣炸洗版粉專:把人當傻子
Foodpanda宣布明(7)日10時起,率先針對6縣市的訂單增收「平台費」,北北基每單酌收5元、桃竹地區收3元,即便是買了PRO的會員也須負擔此費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外送平台Foodpanda宣布,因疫情影響,導致外送需求大增,為因應各項營運成本,自明日10時起在指定地區將酌收「平台費」,意即除了運費之外,消費者還會再被收一筆3到5元的服務費用,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每筆訂單另酌收5元;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每筆訂單酌收3元,外帶自取服務則暫不另收平台費。

Foodpanda表示,因應整體營運考量,平台費是不得不做出的決定,未來也將持續發揮平台影響力,致力提供消費者更完善的外送服務體驗。至於買了PRO的會員會不會受到影響,Foodpanda表示,因為這次所酌收的「平台費」是以「地區」為準,所以即使是買了PRO的會員,只要在該區都得負擔此費用3到5元的平台費。

Foodpanda宣布加收平台費!「這1群人」氣炸洗版粉專:把人當傻子
消息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不滿,紛紛在《PTT》及Foodpanda臉書粉專留言怒轟。(圖/翻攝自《PTT》)

消息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不滿,紛紛在《PTT》及Foodpanda臉書粉專留言,怒轟「買1年PRO的真可憐」、「割起來」、「把年費制會員當傻子啊」、「因為訂單增加所以成本增加賺少,真特別的說法」、「PRO收平台費不合理」、「收割疫情財講的這麼好聽」、「連會員都收,這操作真遛」、「買了PRO不能收外送費,就另外搞出一個平台費?」、「熊貓狠起來連自己人都打」、「都升級PRO用戶了還酌收平台費!多扒消費者一層皮!即刻取消PRO」。

更多新聞: 周杰倫成天王純靠運氣?老粉曝他成功「3大關鍵」:紅20年絕對是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