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建仁上任首日視察指揮中心! 親曝開會結果讚台灣防疫
行政院長陳建仁(中)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上午參與交接典禮,下午馬上帶著副院長鄭文燦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討論普發現金6000元,之後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建仁視察完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今天到這希望指揮中心檢討2件事情,分別是入境檢疫措施以及室內口罩規定是否應該做調整,他也感謝2300萬人民配合,才能有好的防疫過程。

更多新聞: 「仁燦配」上路! 陳建仁:全力以赴 沒有懸念

陳建仁今日下午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並接受媒體聯訪回應時事。媒體提問,「藍營指控內閣是敗選內閣,以及傳出現任疾病管制署署長周志浩將接衛生福利部次長,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將升任署長,消息有證實了嗎,院長怎麼看」。

陳建仁回應,今天他到疾管署最主要就是看COVID-19防疫情況,在這過程中發現台灣在防疫措施上做得相當適合,也在疫情控制上包括超額死亡率、疾病致死率等,都是在世界上OECD國家評比中屬於好的國家,這要謝謝2300萬人民、無名英雄大家的努力,政府與民間配合以及中央跟地方合作,才能有好的防疫過程。

陳建仁進一步指出,今日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就是希望指揮中心檢討2件事情,第一是入境檢疫措施,另一項是室內口罩規定是否應該做調整,在這方面要加強。

對於新內閣挨批,陳建仁表示,新內閣實際上是「適才適用」,選任的都很有行政經驗,蠻多都有地方溝通經驗,或是像副院長鄭文燦是五星級市長,他們善體民意。談及新內閣,陳建仁說,這次內閣新任女性內閣有7位,女性占了17%,這是一個很堅強的內閣組合,「我希望國人給予我們支持,我們也相信能夠帶領台灣進入更美好的未來,讓我們打造溫暖而且堅韌的台灣」。

媒體提問,「院長上任後立刻視察指揮中心是否會加速恢復正常生活,有討論到相關時程嗎,開會結果是否將開放室內口罩禁令」。

陳建仁回應,對於COVID-19的控制一直在很好的監控,剛才討論過程中確實發現最近疫情(確診)人數稍微有增加,這是因為春節活動的關係,加上春節前幾天沒有就醫、就診的情況,還要繼續監控未來春節(病例)增加的情形。

陳建仁說,全世界疫情得到很好控制大部分都在下降,「中國的疫情我們繼續監控過程當中」,剛才有討論到室內口罩規定是不是要做適當調整,另外一個是入境檢疫措施,應該可以再調整。

「整體來看我們防疫工作做得很好」,陳建仁表示,他在會議上特別感謝疫情指揮中心所有成員的努力,因為他們的努力台灣才有很好的疫情控制,這樣好的疫情控制除了好的疫情指揮中心外,更重要的是全民的配合,中央及地方的配合,全民應該團結一致使得疫情控制能夠做的更好。

更多新聞: 蘇貞昌:生命就是任期服務就是志業 我沒退休!笑稱「大仁哥苦日子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