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狂打陳建仁 戴瑋姍轟:喪心病狂式的攻擊為罵而罵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新內閣就戰鬥位置正式上任,不過行政院長陳建仁上任前頻遭國民黨攻擊,要模糊新內閣新氣象。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戴瑋姍30日指出,「越好的人才,越要抹黑。國民黨接二連三喪心病狂式的攻擊,只怕未來,好人才想要貢獻所長,都要考慮再三,絕對不是台灣之福」。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建仁上任首日視察指揮中心! 親曝開會結果讚台灣防疫

戴瑋姍30日透過臉書粉專,引述德蕾莎修女曾言「愛,就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責任」,她要感謝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為台灣的付出,1478天不間斷的努力,在全球疫情衝擊下,帶來穩定的力量,感謝陳建仁院長暫時放下他熱愛的研究工作,再次投身公共服務,承擔起這個重責大任,現在是台灣的重要時刻,過去推動的各項政策,需要時間深化。

戴瑋姍表示,無論是完善社會照顧體系、國家基礎建設提升、核心戰略產業發展,都需要一些時間看見成果,不能因為反對黨惡意的謾罵攻擊,再度走上回頭路,她也期待陳建仁院長繼續穩健帶領台灣前進,回應人民的需要,不要陷在國民黨設定出來的假議題泥淖。

戴瑋姍在文中提到,新內閣人選才剛底定,藍營又鋪天蓋地謾罵,企圖抹黑陳建仁院長擔任閣揆是戀棧權位,「越好的人才,越要抹黑」,國民黨接二連三喪心病狂式的攻擊,只怕未來,好人才想要貢獻所長,都要考慮再三,絕對不是台灣之福。

藍營猛轟陳建仁戀棧權位,戴瑋姍說,真相是陳建仁卸任後,主動放棄副總統種種禮遇,為國庫省下2300萬元,並回到他最愛的研究崗位,繼續為台灣公衛醫療努力,以國民黨人的高度,恐怕沒辦法理解這種情操,和對台灣這片土地的愛,「國民黨是個道德淪喪,說謊又不擇手段的政黨,良性競爭和提出負責任的解方,並不存在於他們的選擇。一個動輒抹黑、為罵而罵的政黨,不會讓台灣變好,時間久了只會讓人看破手腳!」


更多新聞: 新團隊開始做事!陳建仁簽就任後首份公文 核定743億「淨零排放路徑綱要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