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室內脫口罩規定今公布! 指揮中心估將分「這3類場所」鬆綁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日前鬆口,若春節疫情穩定,會在1月底宣布口罩第二階段開放措施,他上月31日在記者會上說到,因為口罩會影響很多部會,學校跟教育部有關,移工和勞動部有關,大眾運輸則是交通部,要跟他們充分討論,所以討論定案後,會公布實施細節跟日期。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表示將於本週四也就是今天進行說明脫口罩相關規定。

更多新聞: 40歲大叔看《灌籃高手》落淚 遭小女友嗆「幼稚」下秒他霸氣分手

對於近日是否會鬆綁室內免戴口罩禁令,王必勝說明,現在正觀察疫情是「持續上升」還是反應年假確診個案數字回補,或是另外一波疫情,看看後面幾天是什麼樣的狀況,關於口罩第二階段開放,指揮中心仍在討論當中,詳細實施日程、內容在這幾天就會跟大家公布,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在會後表示將在本週四對外說明。

王必勝提到,記者會後和行政院正副院長會召開會議,認為口罩會影響很多部會,學校跟教育部有關,移工和勞動部有關,大眾運輸則是交通部,要跟他們充分討論,待會會討論,討論定案後會公布實施細節跟日期。解禁方向基本上方向會跟南韓類似。

若台灣比照南韓「室內脫口罩」規劃,將分為「強制佩戴」、「建議佩戴」、「自主佩戴」等三種形況,像是大眾運輸工具、醫療院所、藥局為「強制佩戴」;幼兒園、養老院、健身房、各級學校改為「建議佩戴」;其餘室內場所則是「自主佩戴」。


更多新聞: 路倒7分鐘「15車經過」沒人理!他嘆「人情冷淡」反被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