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第一勇》徐國勇爆林右昌接任內政部長前 兩人「深談2、3小時」
內政部前部長徐國勇今天在民視政論節目《全國第一勇》透露,林右昌接任前有找他談了2、3個小時。(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內閣今天交接,行政院長陳建仁正式上任。內政部前部長徐國勇今天在民視政論節目《全國第一勇》中說,新任內政部長林右昌接任前有找他談了2、3個小時,兩人交換一些意見。至於前立委蔡正元扯陳建仁叫「大波建仁」,民進黨北市議員簡舒培怒轟,根本是在操作族群對立,但這件事情對藍營有用,因為只要動員自己深藍的群組即可。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建仁內閣上路! 蔡英文:他會全力以赴打造溫暖堅韌的台灣

徐國勇今日在民視政論節目《全國第一勇》節目中透露,林右昌其實要就任之前,有來跟他深談,兩人談了2、3個小時,他把整個內政部幾個重點跟林交換意見。他也提到,林右昌有行政首長的經驗,兩人談話時「我講一半他就知道後面了,這是一個好事情」。

新內閣走馬上任,新北市議員卓冠廷認為,這個內閣到底之後重點要做什麼,它的端倪已經浮現了,第一個部分是1月27日蔡總統與陳建仁首次跟大家亮相,當天陳建仁的談話,以及林右昌昨天臉書對外講的重點,兩個人同時都講到一個重點,就是「經濟」。

《全國第一勇》徐國勇爆林右昌就仁內政部長前 兩人「深談2、3小時」
卓冠廷談新內閣。(圖/民視新聞)

卓冠廷指出,陳建仁對外也講說,「我們過去的內閣團隊,經濟表現跟國際上,其他國家比起來好很多」,可是1月27日那一天,陳還沒就任就說「可是我們要承認很多普羅大眾的老百姓對於經濟上面,沒有感受到這麼好」。

「陳建仁還沒就任就先檢討了!」卓冠廷說,這事其實當時媒體沒有很大幅報導,但是他看這個談話是有切中人民心中真正的感受,林右昌在就任前的臉書貼文談2022敗選原因也是講經濟,「他講的經濟重點是講中小企業,讓整個貧富差距擴大,這些中小企業沒有讓大家照顧到」。

陳建仁今日正式上任,卓冠廷認為,接下去的內閣大家對它有個期待是,民進黨過去之所以能夠執政,很重要的「三中」,就是民進黨過去常常講支持者的基石是中小企業、中南部、中下階層,可是隨著執政了幾年之後,這一群人,過去長久支持民進黨的,不是說對他的照顧不夠多,而是應該要照顧得更多,現階段的這個內閣,無論是陳建仁他的談話,還是說林右昌,這個部分是之後整個內閣團隊大家可以期待的。

至於國民黨在新內閣還沒上任前就開始攻擊,卓冠廷表示,目前看起來立法院開議的時間,會在2月17日、2月18日這一週,主要要處理經濟共享特別條例,就是4月要發現金的這件事,但國民黨在的策略,就是「先把你打成戰鬥團隊」,2月這一個審查以及特別條例直接要對衝,國民黨現在已經有這個端倪出現,可預期的要審經濟共享條例,要就要大戰。

有關前立委蔡正元在臉書發文稱陳建仁的姓名應該是「大波建仁」,簡舒培批評,「就是要鬥臭你,就是要把你所有的事情拿出來鬥臭」,現在只要出了這個新聞,接下來就會有人把所謂的「大波建仁」拿去做一分鐘的短影片,開始在藍營群組裡面一直洗,讓這些事情在藍營基層裡發酵,增加大家仇恨陳建仁,這一件事情為什麼對他們來講有用,因為動員自己深藍的群組就好了。

《全國第一勇》徐國勇爆林右昌就仁內政部長前 兩人「深談2、3小時」
陳建仁遭指是「大波建仁」,簡舒培轟非常惡劣。(圖/民視新聞)

簡舒培怒轟,此舉都在操作所謂的省籍、操作族群的對立,陳建仁的父親過去是國民黨的黨員,曾經代表過國民黨選舉過的人,國民黨曾經用過他來選舉,而且是重用,結果現在卻罵他是皇民化的子弟,這非常惡質、惡劣。

簡舒培直言,陳建仁的父親是國民黨過去重點提拔在屏東選舉的人,「人家就夠優秀,結果現在他的兒子做了選擇,在政治上面沒跟國民黨站在一起,為民進黨然後為台灣服務的時候你就消費他,說他是皇民化的子弟,我覺得這真的是非常非常惡質」。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建仁今上任 柯建銘:他善於溝通「接地氣絕對沒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