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雪國生活! 新潟邀台網紅直播「鳥追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很多台灣民眾都會趁著冬天,前往日本賞雪。位於日本北陸的新潟縣,最近就主打「雪國體驗」觀光,讓民眾實際感受雪國的生活模式。還請來知名的台日情侶網紅,直播當地的冬季祭典,希望能招攬更多台灣為主的外國客。

更多新聞: 被貨車嚇到!台灣阿嬤慘摔引日本網友心疼 5天狂吸240萬觀看

隆隆鼓聲外加傳統舞蹈,吉祥物和縣府人員舉著中文布條迎接。時隔將近3年,日本新潟縣再度迎接外國觀光人潮,首班國際線飛機就是來自台灣。

台灣小朋友說,「玩雪!吃飯糰。」

台灣旅客說,「(來)看雪因為台灣沒有這麼厚的雪,跟這麼漂亮的地形對對...。」

觀光促進團體GGG小針伸廣說,「生活上會認為這個(雪)很礙事,但我認為可以反過來利用它。」

讓當地居民頭痛的白雪,在台灣旅客眼裡,卻是難得一見的美景。新潟縣就有業者,趁機推出「雪國體驗」行程,請來台灣知名網紅,深度體驗雪國生活。

觀光促進團體GGG小針伸廣說,「這邊的雪含水量很多(很重),屋頂很可能會被壓垮,所以(這樣打造雪屋)就能確保安全。」

台灣網紅強運少女RU醬說,「(好吃嗎?)好吃!。」

參觀新潟的傳統冬季雪屋,在冰天雪地中品嚐現烤熱食,喝一杯米麴甘酒,全身都暖了起來。

台灣網紅強運少女RU醬說,「我覺得台灣會喜歡因為喝起來,有點像豆漿。」

和在地小朋友一起練習傳統歌謠,穿上防雪蓑衣,參加在地的「鳥追祭」遊行,熱鬧活動,全程透過手機直播。

台灣網紅強運少女RU醬說,「很好玩很有趣,第一次參加日本這種活動,就覺得很有地方傳承文化的感覺,我真的很感動。」

觀光促進團體GGG小針伸廣說,「要如何將這裡的特色展現給遊客看到,我認為是讓在地人維持真實原樣就好。」

沒有盛大的觀光表演,卻是最貼近真實的難得經驗。新潟的觀光業者,希望藉由樸實的雪國生活,吸引更多台灣在內的外國遊客。

更多新聞: 高速公路過路費太貴!台男遊日2個月好想台灣 直嘆:超討厭收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