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島公園雕像腿斷包紅布 民眾:很像是斷肢

民視新聞/陳崇翰、黃毓倫、沈建宏 基隆報導

基隆和平島公園內,為了紀念日本人「內間長三」,做了一尊雕像,經過風吹日曬,雕像左腿斷裂,還包了紅布,民眾看了覺得很像是斷肢,用紗布包紮。營運廠商說,為了尊重原創,已經洽談好由日方重做,等待期間,先用布包裹斷裂處,沒想到成了討論焦點。

更多新聞: 明下午開搶!樂桃3/28開航「台北-名古屋」 機票3100元有找

來到基隆和平島地質公園,裡頭有一塊琉球漁民慰靈碑,旁邊還有一個漁民拿著鏢槍的雕像,但仔細看看,怎麼左小腿不見了,乍看就像斷肢,而且斷裂處還包上布。就有網友發文說,被斷腿還有血跡,你怎麼向你的日本哥哥交代?

和平島公園營運廠商黃偉豪說,「本來是預計去年他們要做好,然後從沖繩運來台灣然後整個換掉,但是因為遇到台灣跟沖繩縣的,這個中間人就是接洽人,他有一點狀況,他認為說這個雕像我們就尊重雕像,先用紅布把它包起來,那他們也會加速把這個雕像,把它完成送來台灣放上去這樣子。」

和平島公園雕像腿斷包紅布 民眾:很像是斷肢

這個雕像經過長期風吹日曬,左腿處斷裂,整個小腿部位都掉下來,為了尊重原創,管理單位不敢擅自作主重建,洽談後才會先用紅布包起斷裂處,沒想到被誤認是紗布包斷肢、還沾染血跡。

和平島公園雕像腿斷包紅布 民眾:很像是斷肢

和平島公園營運廠商黃偉豪說,「紀念這個內間長三帶給這個,和平島這邊的居民,還有台灣的一些,這些文化歷史的一些,不管是在採集啊還是在一些,發展上產品上帶給我們的物資,所以為了紀念他才特地做了這個雕像。」

用鋼筋水泥打造的雕像,膨脹裂開,小裂縫還可以修修補補,但斷了一隻腿,可是大工程。就等日方做好新雕像,運來台灣!

更多新聞: 新打卡亮點!中台灣電影中心璀璨點燈 打造台中最美天際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