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協助推動市政? 陳其邁曝光副市長條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高雄市議會今天召開臨時會,誰來遞補副市長的缺,成了全場關注焦點,有趣的是,國民黨議員陸淑美點名鄭光峰接副市長,議會表決民進黨就少一席,八連霸的李喬如則笑稱,不要叫她接副市長,當議員可以叫市長罰站,至於誰是最佳副市長人選?陳其邁開出了協調性等條件說。

更多新聞: 游淑慧宣布參選2024立委 高嘉瑜:我最大的對手是自己

高雄市議長康裕成說,「臨時會正式開始。」

高雄市長陳其邁進到議事廳,一一點名介紹團隊成員,旁邊的空缺,在史哲升任文化部長後,誰來接任副市長?更是全場關注焦點。

儘管人選還沒公佈,陳其邁為了爭取112年度總預算過關,按慣例先拜會黨團。

誰能協助推動市政? 陳其邁曝光副市長條件

議員白喬茵vs.市長陳其邁說,「代表你為市政操勞,你當議員講話都很實在。」

陳其邁踏進國民黨團,面對總召陳美雅帶領的娘子軍團,話題大爆發,尤其是副市長人選,國民黨議員更是點名猜猜猜。

議員邱于軒vs.市長陳其邁說,「完全是我的城市邁city不會啦,用人就是不分黨派嘛,能夠為地方做事我們要整體去考量,報派毒防局長林瑩蓉我覺得她還不錯。」

議員陸淑美vs.市長陳其邁說,「鄭光峰議員啊哈哈哈陸淑美啦,鄭光峰當上副市長以後,我們舉手就比較不會輸啊,這樣就陸淑美。」

陳其邁四兩撥千金,笑談副市長人選,就連自家人,民進黨八連霸議員李喬如看到市長就座,也搭上話題。

誰能協助推動市政? 陳其邁曝光副市長條件

議員李喬如vs.市長陳其邁說,「不要叫我做副市長哩我不要,我要當議員我要叫你罰站,我不要被人罰站。」

誰能協助陳其邁推動市政,陳其邁開出了這幾個條件。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他的協調性還有對地方的熟悉,還有對重大的不管是未來的相關市政推動,都能夠很深刻了解到民意需求,能夠很謙虛的傾聽民意,這個大概是幾個最基本的條件。」

陳其邁口風緊得很,強調全盤考量後,有人選的話,會立刻向議會報告,高雄市議會召開臨時會,除了優先審預算,包括交通等各項委員會也完成抽籤分組,預計二月底閉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明將出席行政院會 蔣萬安:向中央反映交通、福利政策等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