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后」羅小白從信義街頭消失?她怒揭2主因:很多沒公德心的人
羅小白31日在臉書公開自己從信義街頭消失的原因,揭露街頭藝人資格門檻降低與場地抽選2制度被濫用的慘況。(圖/翻攝自羅小白臉書@羅小白S.white)

娛樂中心/曾郁雅報導

街頭藝人羅小白擁有姣好外貌以及精湛鼓技,2015年更因為演奏南韓團體Super Junior〈Sorry, Sorry〉一曲,被韓星金希澈轉發而瞬間暴紅,她因此踏入演藝圈,還收穫百萬粉絲追蹤,近日卻有粉絲發現羅小白的身影竟悄悄從信義區消失了,急忙詢問背後原因,對此,羅小白31日在臉書專頁公開真正的主因,無奈喊出:「真的不想相信有人會這麼沒公德心!」。

更多新聞: 謝忻揭旅日台人2失格行徑!長文623字無奈嘆:不想跟她們畫上等號
「鼓后」羅小白從信義街頭消失?她怒揭2主因:很多沒公德心的人
羅小白31日在臉書公開最近沒出現在信義街頭演出的原因,貼出2張圖,表示:「很多沒公德心的人。」。(圖/翻攝自羅小白臉書@羅小白S.white)


「鼓后」羅小白31日在臉書專頁公開自己近日從信義街頭消失的背後原因,她曬出2張截圖,並解釋:「最近很多人問我,為什麼都沒在信義區表演?其實有幾個原因⋯⋯主要是現在台北市街頭藝人改登記制,要抽到位置不是那麼的容易,都是十幾個人一起抽,尤其爵士鼓展演的位置更少,只有兩個位置。」,羅小白說明,成為街頭藝人很簡單,只需要上文化局的網站登記成為街頭藝人,再繳交200元即可拿到街頭藝人證照,但也因此街頭藝人的門檻降低。

羅小白揭露:「這幾天有人跟我說有很多人都是登記好玩的,根本沒有要表演!我原本不相信,因為不想相信有人會這麼沒公德心!」,抱持懷疑的心態打開文化局網站之後,她驚訝發現「發現真的很多人都是登記抽籤抽好玩的」,甚至抽到了也根本沒做演出,讓她很無奈,認為這些無心的登記者很不尊重街頭藝人的管理機制,也浪費了當時各方人士一同開會、期待改成登記制的初心和用心。


「鼓后」羅小白從信義街頭消失?她怒揭2主因:很多沒公德心的人
羅小白懷疑紅框圈起的表演登記者皆為一家人,且沒在抽選到的時段上街演出。(圖/翻攝自羅小白臉書@羅小白S.white)


根據羅小白曬出的2張圖,可以發現有多位街頭藝人的照片背景皆為同一面牆,粉刷顏色與木條裝飾皆相同,讓她懷疑這些街頭藝人全為一家人,並且全員登記的表演項目皆為「吉他彈唱」,更加深這些街頭藝人相互為認識關係的可能性,羅小白查找文化局街頭藝人網頁上的場地使用抽籤結果,也能看見同一群人幾乎霸佔整週春節黃金時段,羅小白感嘆:「這是過年期間信義區某一處的抽籤結果,過年是街頭藝人賺錢最好的時機,卻在這時候出現了很多只是抽好玩的人……」。

羅小白表示,自己原本不想多說什麼,但因為看到很多真的以街頭維生的表演者就這樣被剝奪場地,自己覺得「很可惜也很可憐」,她難過道:「街頭是屬於大家的,也是大家最可以嘗試表現自己才藝才華的地方,所以怎麼能這樣扼殺這些人的夢想呢?」。文章最後,羅小白打起精神,向一起為台灣街頭藝術盡一份力的夥伴喊話:「雖然發生這些事,我還是會期待能看到未來的街頭新星們展露頭角,一起為台灣最美的風景『街頭藝術』拼出一片天!」。


「鼓后」羅小白從信義街頭消失?她怒揭2主因:很多沒公德心的人
雖然因為制度被濫用而感到十分無奈,但羅小白依然鼓勵認真的表演者一起為台灣街頭藝術努力。(圖/翻攝自羅小白臉書@羅小白S.white)


羅小白文章曝光後,馬上吸引3400網友按讚支持,140則留言熱烈討論:「我記得以前街頭藝人証照是要考試的……現在也放的太寬了。」、「真的很扯。」、「為何缺席會沒罰責!」、「支持正港專業街頭藝人表演!」,連金曲歌手羅文裕都回覆支持:「太扯……還我們優質的街頭表演藝術!!」,另外,也有網友猜測:「有沒有可能用人頭卡位,然後另外販賣表演時間的位置的資格?」、「會不會是親友團,讓自己人少點競爭者?」、「卡來賣位?」、「感覺有賣黃牛位置的動機欸!」。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17歲高中生「舔醬油瓶、口水沾壽司」48秒片瘋傳 受害店家怒開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