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貞昌驚傳交接典禮後動手術 蔡英文親往探視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到臺北榮總動手術。(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甫於昨(31)日卸下閣揆重擔的蘇貞昌,今(1)日稍早在社群平台自曝,大年初一(1月22日)前往政院發放紅包、防疫指揮中心慰勉值班同仁時,走太快不小心傷了腰,直到昨天辦完交接典禮後,才去醫院接受手術,而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前往醫院關心蘇貞昌。

更多新聞: 都有「院長症候群」? 賴清德致電蘇貞昌笑喊:我們要叫陳建仁小心點

蘇貞昌稍早透過臉書表示,今年大年初一,他到行政院發放紅包給留守同仁與一百多個駐衞警,又到防疫指揮中心一個樓層、一個樓層慰勉值班同仁,由於走太快不小心傷了腰,這幾天忍著疼痛,辦完交接典禮後,才前往臺北榮總進行微創手術。

蘇貞昌指出,要非常感謝臺北榮總陳威明院長與他帶領的醫療團隊高明的醫術,他住了一晚恢復迅速,已經可以出院回家,目前狀況良好。而蔡英文總統今天早上特別來關心他,自己也很有精神地告訴她「沒問題!」

從蘇貞昌釋出的照片可以看到,妻子詹秀齡與他一同座在紅色的沙發上,與蔡總統交談,雙方氣氛不錯,同時蘇也再次向外界致意,「非常感謝各界的關心」。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日轉述,在得知蘇院長入院進行微創手術後,蔡總統上午在例行會議後隨即前往探視關心,總統特別感謝院長忍痛為操持國政,堅守崗位到最後一刻,也囑咐北榮醫療團隊務必妥善照顧蘇院長,並期盼蘇院長好好休養、早日康復。

臺北榮總則透過新聞稿表示,行政院蘇貞昌前院長於1月31日,因腰部不適,在臺北榮總接受手術治療,手術順利,復原狀況良好;而蔡總統今日特別驅車前往病房探視,感謝蘇前院長的辛勞,多次叮嚀囑咐要多加休息。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腰傷硬撐 蘇巧慧曝「他非常痛」:不僅吃藥還打止痛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