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更難吃到了!台南排隊名店「清水堂」宣布:週休5日 全網一片哀號
台南排隊名店「清水堂-愛玉專賣店」宣布未來固定週休5日,掀起網上一片哀號。(圖/翻攝自清水堂臉書)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位於台南市中西區的排隊名店「清水堂-愛玉專賣店」,開業至今走過14個年頭,一年四季都能看到滿滿的排隊人潮,在Google評論也有著4.3顆星的好評。沒想到昨(31日)清水堂老闆無預警在臉書宣布「要半退休了」,表示接下來一個禮拜只會營業2天,剩餘時間打算好好體驗人生。儘管許多忠實饕客對此感到十分可惜,但依舊選擇支持老闆的決定,在留言區暖心喊話。

更多新聞: 他嗨喊「坐過北高航線的舉手」 釣一票網陷回憶殺:檳榔攤買機票
又更難吃到了!台南排隊名店「清水堂」宣布:週休5日 全網一片哀號
「清水堂-愛玉專賣店」有販售多種冰品與甜品,深受網友喜愛。(圖/翻攝自清水堂臉書)

昨天傍晚,清水堂老闆透過臉書宣布「我在今年2/28後就要半退休了」並表示,3月1日起每週只會營業週末2天或是連續假期,坦言開業至今走過14個年頭,也開始想擁有自己的人生規劃,除了近期會跟朋友合作開一間「小清水堂」,也想去外面的世界走走,就如之前暫停營業跑去當部落客,這次也考慮多拍影片,和網友分享一些旅遊和美食。

又更難吃到了!台南排隊名店「清水堂」宣布:週休5日 全網一片哀號
「清水堂-愛玉專賣店」在2020年搬到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305號。(圖/翻攝自清水堂臉書)

清水堂老闆也提到,他發現近2到3年的生活步調太緊湊,需要調整一下,儘管很多人都會羨慕他週休5日,但他接下來最大的目標就是體驗人生,文末也附上10個感謝的表情符號向饕客們表達謝意,「謝謝你們一直支持,我才可以去做我想做的事情。」

貼文曝光後吸引上萬名網友朝聖關注,許多忠實饕客也紛紛在留言區暖心喊話「支持老闆追夢,下次再去找你」、「很好的方式,懂的生活很棒」、「享受自己要的生活才是最好的選擇」、「期待你再次蛻變!」、「太喜歡這樣的理念」、「提前告知就是對大家最好的尊重!老闆也值得更好的生活!希望老闆可以對自己好一點」、「超好吃!服務超級好!希望還能再回訪」、「這照片有滿滿的回憶!檳榔怎麼賣?電視要看哪一台?去幫我換零錢!」。

更多新聞: 教召中獎又查一次 他見結果開噴「當我沒家要養?」慘遭打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