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沙烏地自行車賽 挪威車手終點前三百公尺突圍奪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環沙烏地自行車賽第3站,挪威車手瓦倫斯科(Waerenskjold),在最後300公尺突圍而出,終點線前與上一站冠軍米蘭(Milan)展開激烈拚鬥,最後他展現強勁的爆發力,以一個車身的距離突圍而出,拿下生涯第一個分站冠軍。

更多新聞: 空手道/贏比賽卻崩潰痛哭!文姿云曝退出國家隊心聲:邁向下一段人生

環沙烏地自行車賽第3站全長159.5公里,所有車手在這一望無際的沙漠賽道,進入到最後6公里的拼鬥,要分出最後勝負。

環沙烏地自行車賽 挪威車手終點前三百公尺突圍奪冠

比賽剩下最後1.2公里,來到陡峭的上坡路段,對車手們是個嚴苛考驗。

原本暫居第一的荷蘭車手Groenewegen,在上坡路段遇到麻煩,讓他交出了領先的頭銜,來到最後的平路衝刺路段,領先集團的車手卯足全力,希望能擺脫其他車手的糾纏突圍而出。

環沙烏地自行車賽 挪威車手終點前三百公尺突圍奪冠

挪威小將Waerenskjold在去年9月拿下U23世錦賽冠軍,他的爆發力在最後300公尺嶄露無遺,一舉超越了第二站冠軍,義大利車手Milan,以4小時18分23秒的成績,率先衝線。

從慢動作重播鏡頭來看,Waerenskjold後來居上,最後以一個車身的距離險勝Milan,第二站以半個崙台的距離驚險封王的Milan,這一站被超車成功落居第二,這是Waerenskjold生涯拿下的第一個分站冠軍,賽後讓他興奮地和觀眾擁抱,拿下第二的Milan,還是以8秒的優勢保有綠衫。

更多新聞: 奧古斯塔女子業餘錦標賽 台灣最強業餘黃亭瑄首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