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歐洲五大聯賽697進球「破C羅記錄」!梅西再創生涯里程碑
梅西在歐洲五大聯賽進球數來到697球,正式超越C羅。(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法甲巴黎聖日耳曼(PSG)今(2)日在客場對決蒙彼利埃,終場以3:1拿下勝利,穩坐法甲龍頭寶座!陣中梅西(Lionel Messi)在第72分鐘接獲隊友妙傳射門成功,在歐洲五大聯賽進球數來到697球,打破C羅(Cristiano Ronaldo)創下的696球紀錄,再創生涯里程碑。

更多新聞: 足球/世界盃8強「爆粗口」嗆荷蘭球員!梅西後悔了:一切發生太快

面對戰績中後段班的蒙彼利埃,35歲的梅西在內馬爾(Neymar)缺陣、姆巴佩(Kylian Mbappe)受傷退場的情況下,在72分鐘於球門前接獲隊友妙傳,在球門前單挑對方門將,用假動作成功騙走重心後,輕輕將球踢進,幫助球隊取得2:0領先,終場就以3:1踢館成功。

足球/
梅西在比賽72分鐘射門成功。(圖/美聯社提供)


梅西射門成功後,在PSG進球來到25球,加上過去效力西甲豪門巴塞隆納時期的672球,讓他在歐洲五大聯賽進球數來到697球,成功超越C羅的696球,創下歐洲五大聯賽最高進球紀錄!由於37歲的C羅轉戰沙烏地阿拉伯聯賽,無法持續累積歐洲五大聯賽的進球數,與梅西的進球數恐怕將慢慢被拉開。

足球/
C羅轉戰沙烏地阿拉伯聯賽,歐洲五大聯賽進球數恐被梅西慢慢拉開。(圖/美聯社提供)


35歲的梅西去年在卡達世界盃率領阿根廷奪冠,為他的「最後一舞」劃上完美句點,如今又在歐洲五大聯賽創下最高進球紀錄,為他的傳奇生涯再添一筆後人難以超越的紀錄。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強拉梅西合照被無視!「灑鹽哥」惹火全球球迷:有夠愛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