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阿根廷殺進決賽!球迷一致認「首戰輸沙國」超重要:全隊覺醒關鍵
阿根廷挺進世界盃決賽,不少網友都認為爆冷輸沙國是關鍵「還好有沙國把阿根廷踢醒了!」。(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2022卡達世界盃進入最後階段,由球王梅西(Lionel Messi)率領的阿根廷一路過關斬將,今(14)日稍早擊敗上屆亞軍克羅埃西亞,率先取得冠軍賽門票,將與法國、摩洛哥的勝隊爭奪冠軍榮耀!隨著阿根廷殺進決賽,有網友回顧阿根廷的世界盃之旅,認為阿根廷闖入決賽的關鍵,就在第一場爆冷輸沙烏地阿拉伯,讓全隊醒了過來,引來其他網友共鳴「還好有沙國把阿根廷踢醒了!」。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破紀錄「18張黃牌」惹火梅西!西班牙裁判提前回家了

「輸阿拉伯那場,對阿根廷反而是好事吧」,有球迷在PTT世足板發文,透露當時意外輸球後,一度被認為要提前止步小組賽,退無可退之下,反而在接下來的比賽展現積極度、保持高度專注「全力要贏沒有什麼好想了!」,現在真的又進到最終戰,「輸給阿拉伯,現在看對阿根廷其實是好事吧?」。

卡達世足/
在小組賽輸給沙烏地阿拉伯後,梅西失望用手遮臉。(圖/美聯社提供)


貼文曝光後,引來許多球迷共鳴,直喊「真的啊!小組賽踢太舒服的都早早回家了」、「輸那一場,讓阿根廷去調整陣容,現在看來找到最佳解了」、「還好有沙國把阿根廷踢醒了!全隊覺醒」、「小組賽感覺大家都在恍神,梅西踢到累死…」。

卡達世足/
阿根廷踢進世界盃決賽,梅西(左一)開心與隊友們慶祝。(圖/美聯社提供)


事實上,梅西在四強賽結束的記者會上,也提到阿根廷能一路挺進決賽的關鍵,就在於第一場輸給沙烏地阿拉伯的比賽,讓全隊大受打擊,也承受很大的壓力「因為我們知道如果再不贏球,晉級就會變得很困難」,反而激發出全隊鬥志,把每一場比賽都當成決賽踢。阿根廷率先取得決賽門票後,法國、摩洛哥將在15日3:00進行四強賽,爭奪世界盃冠軍門票。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不爽子弟兵盯防梅西表現!沙烏地主帥怒吼:和他自拍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