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梅富岡亮起來! 桃園燈會周二開幕 5米高巨兔機器人吸睛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元宵節就要到了,不少民眾都很期待各地的燈會活動。今年桃園燈會選在楊梅區富岡,燈區涵蓋整個小鎮,共有4大燈區,超過40組燈組。這次的亮點,除了有將近5層樓高的巨兔機器人主燈外,還有充滿客家風情的活動和演出,開幕首日,桃園市長張善政親自到場。

更多新聞: 訪台灣卡拉OK店被收「泡茶費」 下秒揭真相大馬妹嚇喊:奇怪的專業用語

風箏尾翼閃爍游動,炫目LED燈劃過夜空,像是流星一樣,來自新加坡的表演團隊,驚豔全場。

楊梅富岡亮起來! 桃園燈會周二開幕 5米高巨兔機器人吸睛

從空中延伸到地面,14公尺高的巨兔機器人坐鎮舞台中央,瞬間啟動,機械動態搭配聲光特效,科技感十足。2023桃園燈會粉墨登場,今年首度在楊梅富岡舉辦,周二晚間舉辦開幕式,桃園市長張善政親自到場助陣。

桃園市長張善政說,「今年2023年的桃園燈會選擇在楊梅富岡,這個純樸可愛的客家小鎮,我們這次把整個富岡的小城區域都用上了。」

楊梅富岡亮起來! 桃園燈會周二開幕 5米高巨兔機器人吸睛

共有4大燈區,一路從富岡火車站、富岡運動公園延伸到伯公岡公園和民生池埤塘。空中、陸地精彩燈光秀不間斷,還特別在埤塘水域,打造水上聲光秀。不僅結合地形特色,還加入客家本色。

桃園市長張善政說,「我們特別強調客家小鎮的風味,富岡運動公園裡面有我們今年的富兔,主要的機器人兔子的展示,另外在伯公岡有比較傳統的燈,還有旁邊的埤塘有水燈。」

超過40組燈組,一連12天,點亮富岡小鎮,不僅有國際級表演團隊,還有客家在地民俗活動,打造濃濃的節慶氛圍,將帶給民眾別有風味的燈節饗宴。

更多新聞: 瞬間無法入口!法國媽來台嗨嗑台灣美食 下秒見鴨頭嚇喊:不想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