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被雷親?騎車環島撿到手機放車站 失主竟嗆「怎不送派出所」網友轟爆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有民眾騎車環島,經過宜蘭頭城地區,撿到一支手機,後來失主打自己的號碼找電話,騎士請他到8公里外的龜山火車站領,結果對方怪他不送最近的派出所,騎士將過程PO上網,就有網友說,應該把手機寄去離島,也有人說,態度決定手機的完整度。

更多新聞: 下雨變天濕度降不下來? 家電達人揭「這點」不能忘

一支手機,就這樣掉在陸橋上,要不是掉的比較靠護欄,恐怕早就被後方車輛輾的稀巴爛,除了沒被輾壞,這支手機還很幸運的,被民眾撿到,有一位騎士環島時,在宜蘭頭城這座陸橋,拾獲手機,讓它可以回到主人手上,但換來的卻是失主的抱怨。好心被雷親?騎車環島撿到手機放車站 失主竟嗆「怎不送派出所」網友轟爆好心人在臉書貼文,當時失主打來找手機,由於他要繼續環島,就請失主到離陸橋約8公里外的龜山火車站領,沒想到,對方卻嫌麻煩,責怪他為什麼不送派出所,讓他瞬間火冒三丈,氣得大罵,我原本不想撿,浪費我時間。

民眾說,「撿到的人也滿可憐的,失主會這樣子講,為什麼自己手機不放好,人家幫你撿就很好了。」、「人家搞不好趕時間,派出所還要程序,直接PO上網他還可以直接說,你來這裡跟我拿不是一樣,好心被雷劈啦。」

不只失主火冒三丈,網友更是炮火猛烈,有人說抱歉我雞婆,你自己回來找,也有人說態度決定手機的完整度。

好心被雷親?騎車環島撿到手機放車站 失主竟嗆「怎不送派出所」網友轟爆
宜蘭礁溪大溪派出所所長林慶昌表示,「其行為符合民法803條,從速通知遺失人所有人,其他有受理權人或報告警察。」

警方表示,好心人士的行為一切合法,同時也藉機呼籲民眾,撿到東西,盡快送到派出所,或是最近的管理單位,千萬不要放身上,反而被誤會想要侵占。

更多新聞: 正妹下廚煮出「灰藍孟婆粥」嚇壞網 內行解答背後真相:加了這食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