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下廚煮出「灰藍孟婆粥」嚇壞網 內行解答背後真相:加了這食材
一名正妹在網上分享自己煮出一鍋「灰藍色」的黑暗料理,引發網友熱議。(左: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右: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許多料理新手會在學習烹飪的路上遭遇不少挫折,只要不小心弄錯烹煮步驟,就有可能使整鍋食物全數浪費,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在臉書分享自己的下廚成果,只見畫面出現一鍋有著「灰藍色彩」的神祕熱粥,讓許多網友感到十分詭異,也困惑「為什麼會出現這奇特顏色?」,留言區也有內行網友熱心解答,其實是因為原PO在料理使用了1食材,才會使鍋中出現奇妙色彩。

更多新聞: 正妹用微波爐加熱水晶餃「下場慘烈」 網見狀卻笑歪:怎變天竺鼠?


正妹下廚煮出「灰藍孟婆粥」嚇壞千網 內行解答背後真相:加了這食材
原PO分享自己煮出的灰藍色暗黑料理,自嘲自己是毒害丈夫的蛇蠍女「潘金蓮」。(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一名正妹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出1張自己的下廚成果,並表示:「我今天煮的粥,很香喔~大郎~吃粥了……」,從原PO曬出的照片可以看到,她以電鍋悶煮出一大鍋粥,其中加入疑似根莖類的塊狀物,而最讓人不解的則是這鍋粥的湯水竟呈現詭異的「灰藍色」,彷彿清潔劑般的化學色彩,讓人隱隱感到不安,看到這鍋神秘熱粥的原PO似乎也感到很無言,自嘲自己是小說《水滸傳》中煮藥毒害丈夫武大郎的蛇蠍女潘金蓮。

正妹下廚煮出「灰藍孟婆粥」嚇壞千網 內行解答背後真相:加了這食材
網友解答原PO可能是在料理加入「紫薯」才會讓整鍋粥出現詭異顏色。(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原PO貼文曝光後,馬上吸引2100網友按讚關注,370則留言熱烈討論:「怎麼煮成藍色的!!!跪求教學。」、「黑暗料理界招生中。」、「感覺好像孟婆湯。」、「瞬間沒了食慾,那顏色。」、「我以為是大海裡的消波塊。」、「吃了變阿凡達。」,另外也有網友解答原PO應該是在粥裡加了有著滿滿花青素的「紫薯」,並分享經驗:「紫薯加的不夠多,我以前都煮整鍋紫色的。」、「紫薯粥,還要滴幾滴檸檬汁,就會變紫色的。」,網友說明,由於花青素是一種「水溶性植物色素」,遇到酸性環境就會呈現紅色;鹼性則會呈現藍綠色。另外,紫薯也含有「碘」成分,所以遇到米飯的「澱粉」時,就會出現化學反應,呈現淡藍色彩

更多新聞: 17歲高中生「舔醬油瓶、口水沾壽司」48秒片瘋傳 受害店家怒開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