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問「一人過年哪些餐廳有開?」 網秒答2選擇:這幾家可搞定
女網友詢問在台北過年期間有什麼適合一人用餐的平價餐廳,意外釣出熱心網友推薦「2選擇」。(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農曆春節許多家庭都習慣準備豐富年菜,在除夕夜回家吃年夜飯,不過也有人會選擇獨自過年,近日就有一名女網友表示自己隻身在台北過年,十分煩惱過年期間的三餐著落,因為很多餐廳都沒營業,她提問:「大家可推薦300元至500元價位的好吃餐廳嗎?」,針對她的疑問,許多網友都熱心回答可找「2種類餐廳」,因為它們幾乎不會在春節期間暫停營業。

更多新聞: 過年「福」字春聯該正貼or反貼?家中這1處搞錯貼法好運全跑光


正妹問「一人過年哪些餐廳有開?」 網秒答2選擇:這幾家可搞定
原PO煩惱過年一人用餐的選擇,因為這時台北許多餐廳都沒營業。(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一位女網友17日在PTT「Womentalk」討論版發出一篇標題為「台北一人過年吃什麼?」的討論,她說明自己已是第六年一個人在台北過年,根據過往的經驗「除夕到初二的台北跟空城一樣」,她解釋,自己以往還是學生時,會連續好幾天泡在學校旁邊的平價咖啡廳吃熱壓吐司,或是超商微波食品和泡麵大餐,出社會後則改為訂飯店過年,如此一來就不用煩惱三餐,還可以享受「上健身房、房間泡湯、下樓吃buffet」3重體驗。

原PO話鋒一轉,表示自己今年想要「簡單過」,她煩惱:「有考慮麥當勞,還有自己買點料理包加點菜……總覺得一個人過年不是花大錢,就是吃得克勤克儉,太多店沒開啦!」,她向網友詢問:「不知道有沒有什麼三五百的選項,可以農曆年小確幸一下?一個人的大家又是如何安排過年的呢?有什麼推薦的好吃食物嗎?」。


正妹問「一人過年哪些餐廳有開?」 網秒答2選擇:這幾家可搞定
熱心網友推薦原PO可選擇連鎖店和百貨公司美食街,這2選項過年期間幾乎都會營業。(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文章曝光後,馬上吸引熱心網友到場解答,許多人推薦原PO可以鎖定各大連鎖餐廳和百貨公司美食街:「連鎖店幾乎都有開吧!畢竟過年也是業績暴漲的機會。」、「火鍋、披薩、炸雞,除夕到初二的幫妳安排好了~」、「連鎖餐飲大部分都會開,不過要注意營業時間,有的會提早關!」、「清粥小菜。」、「百貨公司美食街都有開啊!符合妳的預算,甚至年節期間延長營業。」、「我家旁邊鐵路便當全年無休,今年打算吃這個。」、「買個羊肉爐之類的火鍋蠻好的。」、「麥當勞、漢堡王、爭鮮、肯德基都有開。」。

更多新聞: 兔年4生肖犯太歲名單曝!專家揭「4步驟DIY安太歲」省錢又省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