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國手談選拔訓練甘苦!每日台南高雄通勤 原因曝光他驚:太硬了吧
桌球愛好者傑夫,訪問2023年國手選拔賽獲勝者,請他們分享訓練時的甘苦,得知了每個選手的艱辛練習過程。(圖/翻攝「KCCC傑夫」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2023年中華桌球國手選拔,已於2022年12月27日於彰化完美落幕,台灣各地的桌球粉絲及好手,都相當關注這場選拔賽,也十分感謝這些參賽選手們,為台灣桌球奉獻的精神、體力以及汗水。日前桌球運動愛好者「KCCC傑夫」,於YouTube頻道上傳選拔賽後,訪問國手們的影片,男子組的黃彥誠透露,選拔前一個月都在台南練習,晚上又搭車回左營去學校上課,每天為了兼顧課業與球業而來回奔波。而女子組的黃禹喬也分享,訓練就是過著早七晚八的生活,累到早上可以不用吃早餐,只為了多睡那10分鐘。

更多新聞: 桌球/開春新挑戰!林昀儒睽違3年加盟日本T聯賽 球隊嗨翻:台灣刺客

桌球愛好者傑夫日前於YouTube頻道上傳新影片,內容為訪問2023年桌球國手選拔賽的獲勝者,請他們分享比賽心境和訓練內容。男子組的黃彥誠透露,早在選拔賽開始前的一個月,都在台南練習,每天早上跟下午在台南,晚上回高雄師範大學上課,為了兼顧課業與球業來回奔波,讓傑夫聽得相當吃驚。

桌球國手談選拔訓練甘苦!每日台南高雄通勤 原因曝光他驚:太硬了吧
男子組國手黃彥誠(圖左)透露,在訓練期間每日通勤台南高雄,為了兼顧課業以及球業。(圖/翻攝「KCCC傑夫」YouTube)
黃彥誠解釋,因先前都出國參加世錦公開賽,這次國內比賽,老師認為應該要好好上課,否則會面臨被當危機,也分享曾有同學比賽到一半要考試,下場後直接在場邊線上開考,人手一台筆電做報告,讓傑夫感到難以置信。
桌球國手談選拔訓練甘苦!每日台南高雄通勤 原因曝光他驚:太硬了吧
女子組國手黃禹喬分享,訓練都過著早七晚八的生活,累到連早餐都可以放棄吃。(圖/翻攝「KCCC傑夫」YouTube)
接著傑夫訪問女子組的黃禹喬選手,她說明比賽的心境,就是不要一直沉浸在輸球的階段,要馬上跳脫出來,狀態才能更快調整。而她也苦笑說,每日的訓練都是早七晚八的生活,回到家也不想出門,都是叫外送,累到早上可以不用吃早餐,只為了能夠多睡那十分鐘,但是這次獲選為國手也相當開心,因為可以參加自己最後一次的世大運,等著完成現階段最後一個目標。

而在受訪的選手中,除了分享訓練過程外,也點出了比賽場地地板的缺點,對於選手來說太滑、不好施力,而同樣選上女子組國手的黃怡樺也說,這次的止滑地墊不夠止滑,連打幾場下來,腳已經感受到明顯的負擔,就連傑夫也認同的說,看到幾乎每個選手都有腳滑的現象,認為主辦單位應該好好重視場地問題。


更多新聞: 日本55歲不老傳奇三浦知良 加入葡萄牙甲級足球聯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