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双浪:電子業今年表現比去年好 車用需求強
(圖/擷取自Google Maps)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彭双浪今天在2023台北國際電玩展開幕時表示,電子業歷經4至5個季度調整,預計在第2季後可看到往上走勢,整體表現會比去年好,尤其車用需求強勁。

更多新聞: 毅嘉1月營收年增2% 今年拚逐季成長

2023台北國際電玩展(Taipei Game Show,TGS)於2月2日至5日登場,匯集來自25國275家廠商,包括250款遊戲及主機大廠、硬體、電競周邊等展出,今年由慶祝10週年的「神魔之塔」包下最大展區,國內廠商以參展B2B商務區為主。

彭双浪表示,電子產業去年受到疫情、通膨影響,消費力道較弱,預計歷經4至5個季度調整後,在第2季後可看到往上走勢,整體電子產業會比去年好。

他指出,中國大陸解封對整個消費市場、3C產品確實會有增加可能性,近期也觀察到中國PMI指數上升,國際貨幣基金(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IMF)也調升中國GDP預測,在這些有利因素下,過去因疫情封控延遲的消費將會被解放出來,因此今年對中國消費市場相對樂觀。

談到汽車電子部分,彭双浪說,過去2年受到零件短缺影響,整體銷售是受到壓抑的,今年看到晶片及其他材料相對充足,影響已相對小;另外,電動車銷售持續大幅成長,尤其各國對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公司治理(ESG)三大面向的要求,訂定2030至2040年間停止燃油車銷售目標,都讓電動車有很好的發展。

友達(2409)董事長彭双浪指出,友達在車用面板應用領域位居全球前2大供應商,抓住電動車發展趨勢,預期電動車在螢幕採用尺寸及數量上都將增加非常多,目前看到訂單需求也成長很快,相信未來2至3年車用的成長是值得期待的。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發紅包也要轉型!過年期間「電子支付」衝70% 央行曝國人轉帳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