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擬恢復垃圾桶掀戰 翟本喬嗆:你家門口先試辦3個月
北市「擬恢復垃圾桶」引發民眾論戰,翟本喬暗酸說「先在你家門口試辦3個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先前指出台北市有隨手丟棄的垃圾,並透露環保局會評估檢討公共垃圾桶數量,台北市長蔣萬安則指有7成台北市民希望增設垃圾桶,引發民眾正反論戰。對此,前市府顧問翟本喬透過臉書酸說,「我覺得很好,請在你家門口先試辦三個月,看看成效如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智堅中華大學碩士學位遭撤銷 提訴願遭教育部駁回

翟本喬透過臉書表示,蔣萬安預備增加台北市的行人垃圾桶,酸說「我覺得很好,請在你家門口先試辦三個月,看看成效如何」。

翟本喬又指,蔣萬安說有7成民眾希望增設,那很好啊,就請市府開放市民申請在自家門口設立行人垃圾桶,經里長及附近居民會勘同意後即可設立。

翟本喬補充說,辦法是人想出來的。綜合幾位網友的留言,包含可以增設智慧型垃圾桶,用手機支付或刷記名悠遊卡開啟,開口就是比飲料罐大一點,避免收到家庭垃圾;丟的東西也可以自動錄影存證,確認不是家庭垃圾。


「擬恢復垃圾桶」引論戰! 翟本喬酸:在你家門口先試辦三個月
翟本喬發文。(圖/擷取自翟本喬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坑輕軌2/10通車! 全線9座車站7.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