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灣燈會爆爭議 觀旅局員工投訴:工時過長

民視新聞/劉朝陽、余壽生、蔡枘埏 台中報導

「2023中台灣燈會」,今年首次移師中央公園舉辦,從2月4日到12日,一連九天盛大展開,但卻有觀光旅遊局的員工投訴「燈會期間,必須從早上8點,一直工作到晚間10點半,工時超過12小時,還質疑市府沒打算給加班費;但觀旅局澄清,申請加班費和補休,都會依勞基法辦理。

更多新聞: 捷運電子板當機下秒見1畫面!網曝「ATM也看過」喊超懷念:再戰20年

2023中台灣燈會,首次移師水湳中央公園舉辦,設置7大主題燈區、超過30座燈組,璀璨耀眼。

2日晚間,台中市長盧秀燕前來視察,還搶先開箱主燈「幸福台中Happy兔」,這是全台首創的水上機械動態主燈,搭配光影秀,氣勢磅礡。

中台灣燈會爆爭議 觀旅局員工投訴:工時過長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那大家可以看到,在水上看到Happy兔,有跳躍幸福的姿態。」

2023中台灣燈會,從2月4日開始一直到2月12日為止,為期9天,主題強調「幸福台中」。

但卻有觀光旅遊局的員工滿腹委屈,投訴說「燈會期間,必須從上午8點工作到晚間10點半」,晚間的工作內容包括,站在路旁舉著LED告示牌,指引「賞燈路線」、以及提醒遊客「請勿推擠、小心步伐」,甚至還質疑市府「沒打算給加班費」?

市府員工表示,「工時超過12個小時,沒加班費只能補休,非自願假日也要去,本周六補班周日值班,那我一周就上了7天班了。」

市府不諱言表示,每年燈會期間,依照業務需求、權責分工,確實是觀旅局員工最辛苦的時候,雖然上班時間延長,但申請加班費跟補休,都將依勞基法規定辦理,不可能帶頭違法。

更多新聞: 全球經濟受通膨及升息衝擊 去年12月景氣燈號連續藍燈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