須上報國務院!掩蓋疫情死亡數字? 怕爆!LPGA取消中國3月高球賽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官方近來宣稱疫情回穩,但有消息說,12月起、因疫情病故的通報文件,最終竟得送交中國國務院的防疫組審核;顯然是想阻礙通報、降低病故數據;海外中國民眾近來也因不滿北京,爆發退出共產黨等三退潮。女子高爾夫國際賽事LGPA也再次取消在海南比賽。

更多新聞: 超萌!台灣穿山甲可愛畫面曝光 北市動物園:「潤喉糖」產後狀況良好

中國網友說,「你看(上海市第六人民醫院)急診大廳人頭攢動,到處擺滿了病床。」

上海醫院依舊人滿為患;各地殯儀館火化爐也依舊不停運轉,但2月初,中國當局說,疫情已回穩;不過媒體獲得廣西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內部文件,顯示2022年12月開始,官方就要求提高判定因疫情致死的難度,要讓程序更複雜,最終文件還要送交中國國務院防疫組進行審核批准。

遼寧鞍山市民說,「病因基本上不可能給你按照新冠啦,肯定壓著。」

河北邯鄲農民說,「官方沒有一句是真的,它說什麼老百姓都沒有人信。」

須上報國務院!掩蓋疫情死亡數字? 怕爆!LPGA取消中國3月高球賽事
目的顯然是要阻礙通報、降低病故數據;而不滿北京當局的各種作法,不少旅居海外的中國民眾近來也掀起三退潮,要退出共產黨、共青團與少年先鋒隊。

前中國律師說,「共產黨給我們中國人民帶來這麼多苦重的災難,無論我們是少先隊員還是團員或者是黨員,我們都應該拒絕與它們為伍。」

室內設計師吳灝說,「我願意退少先隊把我這段記憶洗掉吧,我也很愛中國但是我非常憎恨共產黨。」

中國疾控中心的數據顯示,1月的疫情峰值在1月4日,當日死亡人數為4273例,之後不斷下降。從1月18日起,過年前後,全國染疫死亡人數單日也降到1500例以下,1月30日,全中國病故甚至只有434例。

須上報國務院!掩蓋疫情死亡數字? 怕爆!LPGA取消中國3月高球賽事
​​​​​​​​​​​​上海市民說,「他(我朋友)負責就是上海市第九醫院,曙光醫院瑞金醫院這3個都在市中心,他說一車子就拉了70個屍體就是過年前。」

旅美時政評論員李燕銘說,「中共的數據不可信根本就是個笑話,按照中共所說的單日峰值4273例計算,相當於8家醫院才死了一個人。」

可能是無法理解也無法掌握北京式防疫;據了解,女子高爾夫國際賽事也直言,因為新冠疫情相關事宜,要再次取消原定於3月9號在海南舉行的LPGA賽事。但預計2月中在泰國與三月初在新加坡登場的賽事將如期舉行。

更多新聞: 3中國人向掮客支付百萬台幣偷渡 剛到美國邊境就遭逮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