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也遭「割韭菜」?特斯拉「投資比特幣失利」去年慘賠41億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2022年的比特幣投資,虧損1.4億美元。(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近期公布持有的加密貨幣量,該公司投資比特幣才短短2年,不過光是2022年就虧損2.04億美元(約新台幣59億元),就算加上先前出售部分比特幣所賺到的6400萬美元(約新台幣19億元),淨虧損依舊高達1.4億美元(約新台幣41億元)。

更多新聞: 特斯拉「大降價20%」車主怒:這輩子不會再買!馬斯克冷回這幾字

根據外媒《BBC》報導,特斯拉在2021年初時,投入15億美元(約新台幣445億元)購買比特幣,一度引發外界議論。事實上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一直都是虛擬貨幣的擁護者,他甚至曾經下令,開放消費者用比特幣來購買特斯拉電動車,不過後續隨著加密貨幣下跌超過10%,特斯拉也取消該方案,前後推行還不到2個月。


馬斯克也遭「割韭菜」?特斯拉「投資比特幣」去年慘賠41億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圖/美聯社提供)


特斯拉2021年大量購入比特幣時,一度讓比特幣大漲超過25%,不過在年底達到高峰後,比特幣就開始一路走跌。到了去年7月左右,特斯拉已經出清手上3/4的比特幣,算下來,特斯拉在2022年的比特幣投資就虧損1.4億美元,以當初投資15億美元來看,大約賠了10%。


不過有其他報導指出,特斯拉雖然投資比特幣失利,幸好先前有及時售出部分比特幣,並不是一路都在虧損。根據《CoinDesk》數據,比特幣價格近期逐漸回升,目前價格在2.3萬美元上下,不過與先前的高點6.6萬美元還是有一段相不小的差距。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動作片女優」推特解除凍結!鄉民狂讚馬斯克:該得諾貝爾和平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