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道具店起獲1.2億元假鈔 印「中央銀行」擬真越線

民視新聞/李榮晋、黃品翰 台北報導

年前在全台流竄,引發商家騷動的序號XD假鈔,源頭居然來自北部魔術道具店,店內搜出面額高達1.2億元的千元偽鈔。負責人廖泓鈞是國內知名的魔術師兼道具供應商,尤其擬真紙鈔等更是魔術界必買道具!同行懷疑他是遭有心人利用,但將「魔術銀行」字樣改回「中央銀行」,又多達12萬張,成了他難以解釋的證據!

更多新聞: 捷運電子板當機下秒見1畫面!網曝「ATM也看過」喊超懷念:再戰20年

面對鏡頭,示範簡單魔術,不管是紙鈔放大縮小,或是折價券變千元鈔,瞬間變化,有夠神奇!

這些都是專業的魔術師,必備的表演擬真紙鈔。

知名魔術師傑克說,「魔術師的需求其實非常非常大的,所以我從剛開始學魔術的時候,各種版本的鈔票,不管是從不像的,到很像的到擬真度非常高的,我都會擁有。」

這些玩具紙鈔都是向魔術道具供應商購買,警方追查發現年前流竄假鈔,居然追套源頭就是北市知名的魔術道具商廖泓鈞。他經營的808魔術道具店,搜出共1.2億元、多達12萬張假鈔,堪稱「地下央行」,這讓魔術界非常訝異!

魔術道具店起獲1.2億元假鈔 印「中央銀行」擬真越線

知名魔術師傑克說,「我們早期從10幾年前,我們就認識了,那其實在魔術大會上,魔術道具的展演或是幹嘛,其實我相信在對魔術市場上,還是有一定貢獻。」

74年次的廖泓鈞,原本是從事魔術表演,後來退居幕後改研發魔術道具手法,甚至還開班授課舉辦魔術研討會,臉書上不定期會邀請世界知名魔術師來表演。業界懷疑可能受到疫情影響,魔術師收入變少,連帶道具生意也受影響,才觸犯底線,更改印製廠名稱。

知名魔術師傑克說,「任何一個職業魔術商,或職業魔術師應該都有道德規範,我想這次他會遇到這樣問題,應該也是被不法份子所利用,拿去把這個非常擬真的鈔票,拿去當偽鈔來使用,我相信大家都是受害者。」

魔術道具店起獲1.2億元假鈔 印「中央銀行」擬真越線

和一般賣給魔術師的不同,流入市面的假鈔,將原本魔術銀行改成中央銀行,看起來更逼真,也跨過了法律尺度。

表演用假鈔,一般都會印魔術銀行來取代真鈔上的中央銀行字樣,紙的手感也和真鈔不同,摸起來比較滑手感比較好,而且序號清一色都是「HR484268XD」,其實這也是魔術師之間的玩笑話。萬萬沒想到,魔術變錢,卻衍伸出偽鈔換錢,大量印製改版擬真鈔,怎麼難以用販售魔術道具來脫罪!

更多新聞: 全球經濟受通膨及升息衝擊 去年12月景氣燈號連續藍燈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