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穿山甲布拉格產寶寶! 友台市長:外交成功的可愛成果
台北市動物園借殖給布拉格動物園的雌性穿山甲「潤喉糖」已產下一隻小穿山甲。(圖/翻攝自Zdeněk Hřib臉書)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台灣穿山甲在捷克布拉格產寶寶了!捷克布拉格市長賀瑞普今(3)日宣布,去年5月台北市立動物園借殖給布拉格動物園的一公一母穿山甲「果寶」、「潤喉糖」已產下一隻小穿山甲,是在歐洲成功繁殖的首例。他更表示,「很高興外交上的成功為布拉格帶來如此可愛的成果。」

更多新聞: 超萌!台灣穿山甲可愛畫面曝光 北市動物園:「潤喉糖」產後狀況良好

捷克首都布拉格去年原本要迎接來自中國的貓熊,但因不滿北京政治施壓,轉為接待台灣借殖的瀕危動物穿山甲。在檢疫滿1個月後,這對一公一母名為「果寶」、「潤喉糖」的穿山甲去年5月首次在捷克大眾前亮相。向來友台的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當時表示,這是台北與布拉格姐妹市的象徵,也代表布拉格所追求的價值,「向中國這樣獨裁國家屈服的時代已經過了」。

曾2度來台的賀瑞普市長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這是一個極為罕見的時刻,因為它是歐洲誕生的第一隻穿山甲。 請為寶寶祈禱,萬事起頭難。」

賀瑞普表示,「我很高興外交上的成功為布拉格帶來如此可愛的成果。 由於與台北市的密切合作,讓我們在布拉格能看到如此稀有的成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穿山甲布拉格亮相 友台市長:屈從中國的時代已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