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籃球之神」喬丹品牌狂撈76億!1年賺生涯總薪資2倍多
「籃球之神」喬丹靠賣鞋一年賺超過76億。(圖/美聯社)

體育中心/李國綸報導

「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是許多球迷心目中最偉大的球員,而他在商業領域同樣大顯神威,即使高掛球鞋20年影響力依舊不凡,根據美媒報導,去年他透過Nike旗下的「Jordan Brand」海撈2.56億美元(約新台幣76億6500萬元),超過職業生涯總收入的2倍之多。

更多新聞: 空手道/贏比賽卻崩潰痛哭!文姿云曝退出國家隊心聲:邁向下一段人生

喬丹從1984年開啟NBA職業生涯,就選擇與知名品牌Nike合作,Nike每年為他推出Air Jordan籃球鞋在全球大受歡迎,歷代戰靴甚至不再只是被穿來打球,更成為一種時尚、收藏品的存在,即使喬丹高掛球鞋20年,依然可以透過「Jordan Brand」的分潤賺進大把鈔票。

根據《Front Office Sports》報導,Jordan Brand去年營收達51億美元(約新台幣1527億元)創歷史新高,根據喬丹與Nike當年的協議,他個人可以從收益中分得5%,相當於賺進2.56億美元(約新台幣76億6500萬元),而喬丹NBA生涯薪資加總為9000多萬美元,在當年時空背景下,他的薪資已經是天文數字,而這卻不及他去年在「Jordan Brand」一半的收入。

此外,喬丹於2010年買下夏洛特山貓(現名為夏洛特黃蜂),成為NBA史上第一個球員出身的球隊大老闆,隨著NBA球隊市值上升,黃蜂隊市值至少已經超過16億美元。根據富比士排行榜顯示,喬丹淨資產達到17億美元(約新台幣506億),當年在球場上大殺四方,如今叱吒風雲縱橫商場,喬丹的影響力確實驚人。

NBA/「籃球之神」喬丹品牌狂撈76億!1年賺生涯總薪資2倍多
許多NBA球星也會穿著「Jordan Brand」球鞋。(圖/美聯社)


更多新聞: 奧古斯塔女子業餘錦標賽 台灣最強業餘黃亭瑄首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