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承諾疫後加碼照顧中小企業 陳建仁:積極聽產業聲音
陳建仁表示,未來盤點會更積極聽產業的建議跟聲音,政府跟民間合作使台灣產業有更好的發展,相關座談會回去會研擬怎麼進行。(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上任後今(3)日第一次到產業界訪問,面對螺絲螺帽產業收到衝擊,他表示,台灣最重要的是不斷從事產業競爭力的提升,疫後相關特別預算條例對中小企業、受到困難產業有加碼照顧,未來盤點會更積極聽產業的建議跟聲音,政府跟民間合作使台灣產業有更好的發展,相關座談會回去研擬怎麼進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強號撞上行人死傷事故 嘉義=南靖列車延誤

陳建仁今上午在高雄市長陳其邁陪同下參訪朝友工業公司暨螺絲螺帽產業座談會,並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中國削價競爭如何協助螺絲業解套?陳建仁表示,這是他上任後第一次到產業界訪問,台灣扣件產業在世界是第三大出口國,在美國的扣件螺絲螺帽10件有4件來自台灣,螺絲螺帽產業是台灣的光榮驕傲,去年、前年疫情期間也有很好效率,產值1900億,是台灣之光。

陳建仁指出,疫後因為升息、區域經濟還有相關環境變遷影響產業受到衝擊,但是這段期間產業雖然有去庫存壓力,但謝謝產業仍照常開工讓員工順利上班,協力產業也同心協力,團結就能成功,產業升級轉型成為世界很好的產業。

陳建仁說,希望透過政府幫助跟螺絲工業公會努力讓產業晉升轉型,希望達到更好的數位化、自動生產能力,很佩服產業精進,台灣最重要的是不斷從事產業競爭力的提升,政府未來透過疫後特別條例和預算幫助中小企業得到融資補助,幫忙做更好的技術提升,使得產業繼續為台灣發光發熱,照顧全世界人類。

媒體追問,未來還有安排走訪中小企業座談的機會?陳建仁回應,總統交代四大任務,其中很重要是要使台灣企業更蓬勃發展,疫後相關特別預算條例對中小企業、受到困難產業有加碼照顧,產業是台灣經濟發展基礎,未來盤點會更積極聽產業的建議跟聲音,政府跟民間合作使台灣產業有更好的發展,相關座談會回去會研擬怎麼進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向中央拜託「這些事」 陳其邁:六都非常肯定陳建仁的誠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