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手黨殺人犯賣披薩逃亡16年 囂張接受訪問被逮了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一位名叫葛瑞柯的義大利黑手黨分子,改名換姓,隱身在一家比薩餐廳工作,逃亡長達16年後,日前終於在法國東南部被逮捕。他曾犯下兩起殺人案,判處無期徒刑。被逮是因為他太大膽,不僅接受媒體訪問,還活躍於社群媒體上,被國際刑警組織盯上,跟蹤確認身分後將他拘捕到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涉歧視同婚發言 日相岸田秘書官荒井勝喜:看見也討厭

道地義大利起司麵桌邊秀,在起司輪盤上均勻攪拌,熱騰騰上桌,但你絕對不會料到,竟是出自被通緝的義大利黑手黨之手。

63歲的葛瑞柯,來自南義惡名昭彰的黑手黨組織「勇者」。他化名為「迪米特里奧」,躲在南法的比薩餐廳長達16年,終於被逮。被盯上的原因是他太過招搖。

CNN記者說,「自負在他被捕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他們(警方)從2019年就開始鎖定他,他們(警方)確實會在社群媒體爬文,他們會試著追蹤,保護他們(逃犯)者的人際網絡。」

他甚至接受媒體採訪,還經常在社群媒體上發自拍照。警方透過人臉辨識找到他,最終將他逮捕歸案。熟悉黑幫手法的作家透漏,逃逸中的黑幫分子,還是渴望被關注。

記者兼作家薩維亞諾說,「看看古茲曼當他還在作業時,他想跟西恩潘認識要拍一個自傳電影,艾爾卡彭想去電影《疤面煞星》的拍片現場。」

葛瑞柯曾在1990年初期在黑幫鬥爭中,企圖謀殺莫夏羅。1991年還犯下巴托洛米奧兄弟檔殺人溶屍案,判處無期徒刑,2006年潛逃,被列為危險逃犯。警方找上門的時候,起初他還不承認,最後看到義大利軍警現身,才束手就擒,他目前關押在法國,等待引渡回義大利受審。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首相秘書官稱同婚「看了也討厭」 岸田文雄怒拔官:言論荒謬至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