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轉會三年成果集結成冊 原民會展現台灣多元文化面貌

民視新聞/林嘉玫、林東銘 台北報導

台北國際書展熱鬧登場,原民會也二度參加設展,週六(2月4日)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到現場參觀,除了肯定原轉會3年來的成果集結成冊,現場也展出紀錄片,就是希望民能重新認識台灣多元文化的面貌。

更多新聞: 手機、錢包都不能帶!日本學校規定多 櫻花妹曝:下課只能直接回家

滿滿書籍,記錄下原住民族的重大歷史事件、抗爭運動史,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也到現場參觀,對每一本書都如數家珍。

這裡擺的就是總統當年說,「向原住民族道歉的時候。」

原轉會三年成果集結成冊 原民會展現台灣多元文化面貌

現場也展出2016年總統蔡英文,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的道歉文,當時成立原轉會,如今更將3年來的成果,集結成「還原真相實現正義」專輯。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表示,「原轉會有一些具體成果,包括我們現在原住民族的語言,已經是國家的語言,現在沒有辦法可以正常使用的這些土地,國家每年要補償原住民的損失,每公頃就會補償三萬塊錢。」

除了語言土地,重大成果更包括教育、法令、文化和和解,算一算,原轉會各族委員關切的提案超過510件,目前已經超過70%解除列管。

原轉會三年成果集結成冊 原民會展現台灣多元文化面貌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說,「出版品讓我們國人讓我們族人,都了解政府這幾年,推動原住民族的政策,措施是什麼,當然也希望透過書展,讓我們國人更多資訊了解,原轉會這幾年的成果是什麼。」

原民會第二次參加台北國際書展,就是希望民眾了解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轉型正義的涵義,重新認識台灣的多元文化的面貌。

更多新聞: 超邪惡美味!正妹親手做3公斤「炸雞皮」 狂花5小時成果曝:苦盡甘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