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新片帶假人頭回家練剪髮 金馬影后:兩隻手真的快壞掉了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好久不見的金馬影后陸小芬,最近有新作品復出大銀幕,這次她接演吳念真監製的國片,挑戰化身為家庭理髮師,還為了電影,進行2個月的剪髮特訓苦學,讓陸小芬忍不住笑嘆說,2隻手真的快壞掉了!

更多新聞: 陳冠希潮牌搞聯名!出招不敵代排部隊 「潮嬤站一排」粉絲搶不到崩潰

40年前奪下金馬影后,好久不見的陸小芬,最近有新作品,再度復出,挑戰經營老字號的家庭理髮廳。

資深藝人陸小芬表示,「主角阿蕊其實就是象徵著,台灣傳統女性那種堅強,我都幾歲了我不會走丟啦,勇敢,200太貴了啦,算便宜一點啦,有一技之長,我的客人們讓我剪頭髮,就像吃到嗎啡一樣都會上癮。」

為新片帶假人頭回家練剪髮 金馬影后:兩隻手真的快壞掉了

回歸之作,變身超級歐巴桑,陸小芬細膩詮釋台灣傳統女性,演活理髮師角色,她還為了國片進行2個月的剪髮特訓。

資深藝人陸小芬說,「練很久耶,密集的集中營的訓練,真的是2隻手快壞掉了,要練習大拇指動,四指不要動,這部戲讓我有很多很多回憶,很多很多的那個感觸,剪頭髮其實每一個人的頭,就是每一個人的生命,每一個人都有他的故事。」

為新片帶假人頭回家練剪髮 金馬影后:兩隻手真的快壞掉了

學起男子理髮的傳統技藝,陸小芬拍電影,可是下足功夫,就連監製吳念真,也十分期待她的表現。

電影監製吳念真說,「兩代之間其實在對人的情感上面,真的很不一樣,看到這個劇本的時候,我覺得很棒的就是說,把台灣上一代的,那些很努力在工作的,一輩子都在工作的人的樣子,給呈現出來。」

睽違已久的金馬影后,將以嶄新面貌,重返大銀幕,陸小芬也期盼透過,滿滿在地情感的家庭理髮廳,找到屬於自己的回憶。

更多新聞: 韓正妹為學中文約男網友見面 被帶去「1地方」網嚇傻: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