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水庫因工程降低水位 5月底前可恢復

民視新聞陳崇翰基隆報導

有民眾發現,基隆的「新山水庫」蓄水量,似乎亮起了紅燈,擔心未來沒水可用!立委蔡適應前往水庫視察,原來是自來水公司,進行漏水管線修復等工程,必須先降低水位,5月底前,恢復正常儲水量。而目前是豐水期,由基隆河和貢寮、雙溪供水,並不會影響民生用水。

更多新聞: 泰國低成本Cosplay網紅用「腰果」神還原這人物! 勾台灣網友回憶湧留言

放眼望去,水庫露出黃色土石,水位即將見底,就有民眾上網發現,新竹以北的水庫,蓄水量都十分充沛,但唯獨基隆的新山水庫亮起紅燈,到底怎麼一回事?

基隆立委(民)蔡適應說,「最主要原因水庫的水降低,並不是因為使用太多的關係,是因為水公司在這裡,有2個重要的工程目前正在施工,這2個工程需要把水先放掉。」

新山水庫因工程降低水位 5月底前可恢復

立委蔡適應與在地議員,到場視察水庫洩降及整修進度。原來目前自來水公司,共有漏水管線修復作業,以及第一取水塔「攔污柵更新」,2項工程正在進行,預計2月20日前完工,若以每天10萬到12萬噸蓄水量來說,大概5月底前,水庫可以恢復正常儲水量,不會影響7到9月的枯水期。

新山水庫因工程降低水位 5月底前可恢復

基隆立委(民)蔡適應表示,「為了因應七八月以後,枯水期的過程當中水庫的有效使用,基隆市民的有效保證供水,先做預先的準備。」

新山給水廠廠長潘宏偉說,「我們現在基隆河的河水非常的充沛,我們現在所有淨水場,所用的原水都來自基隆河,所以新山水庫低水位是不受影響的。」

自來水公司保證,水庫洩降及施工期間,將持續做好相關安全監測,且新山水庫屬於備用儲水,請民眾不必太過恐慌。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左營逾6000戶晚間突然停電 台電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