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炮炸寒單爺」洗禮 台東市長:真的會痛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因為疫情停辦2年的台東「炮炸寒單爺」活動,重磅回歸,元宵節前一晚,在「海濱公園」盛大登場,現場湧進不少遊客來朝聖,而身為地主的台東市長「陳銘風」,第一個站上神轎,英雄式的接受鞭炮洗禮,短短幾分鐘,身上衣服被炸出不少破洞,下轎後,他直說,真的會痛。

更多新聞: 泰國低成本Cosplay網紅用「腰果」神還原這人物! 勾台灣網友回憶湧留言

台東的元宵重頭戲「炮炸寒單爺」,熱烈登場了!海濱公園在元宵前一晚,先開炸!第一個站上轎子,接受鞭炮洗禮的,是台東市長陳銘風。

專業砲手不停往上扔砲火,劈哩啪啦,火光四射,陳銘風雖然有穿上衣,但短短幾分鐘,身上的衣服都被炸出不少破洞了。

接受「炮炸寒單爺」洗禮 台東市長:真的會痛

台東市長陳銘風說,「站上去覺得有一種越炸越旺的感覺,希望我們今年元宵節一定是平安大發,(比你想像中的痛嗎)一樣是很痛,我也希望如果有開放體驗的話,民眾都可以來參加一下。」

台東市長陳銘風作為東道主,誠意十足,勇敢站上轎子,化身寒單爺,雖然直喊痛,但他還是不忘推銷活動,邀請民眾來體驗這項台東傳統的民俗活動。元宵前後三天,有將近30場的肉身炸寒單,活動第一天,雖然是補班日,還是吸引大批遊客來朝聖。

接受「炮炸寒單爺」洗禮 台東市長:真的會痛

民眾表示,「(第一次來嗎)對,(現場看和電視上看有什麼差別),現場看比較震撼。」

台東一系列的元宵活動,以璀璨煙火揭開序幕,除了炸寒單,台東市區也會舉辦祈福遶境,瀰漫濃濃的節慶氣氛。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左營逾6000戶晚間突然停電 台電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