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提案「徵召代替初選」讓侯參選 被問「郭侯配」侯友宜這樣回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誰來戰,傳出北部立委們醞釀要用「徵召代替初選」的方式,讓侯友宜參戰,黨內基層也對「侯郭配」,非常期待,對此黨主席朱立倫再三強調目前最重要的是3月的南投立委補選,他不會被特定媒體干擾。但侯友宜上午在出席市政活動時,就有民眾當場勸進,說他來選,比較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間諜氣球」 侵美 朱立倫:盼美中速釐清並恢復交流

參加公園啟動儀式,侯友宜面對突如其來的勸進聲,把他愛用的「齁齁做事」改成「齁齁來玩」,但子弟兵等不及,議員呂家愷呼籲黨中央盡快拿出初選規則,還傳出黨內立委想要「徵召代替初選」,讓他登場。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除了我現在是新北市長以外,最重要的是新春過以後,很多的重大工程,都如火如荼的在推動當中,像最近安坑輕軌又要通車了,那五泰輕軌最近退回來,我們要重新再做。」

議員提案「徵召代替初選」讓侯參選 被問「郭侯配」侯友宜這樣回應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基層很關心總統提名細節),(您身為總教練會自己下場嗎),我已經說過我們團結一致,大家無私無我共同努力,現階段最重要就是林明溱當選,我們不會受任何干擾。」

直言不會被外界干擾,黨主席朱立倫沒打算這麼快掀底牌,年後全台地方黨部走透透,也難怪名嘴都說他還有總統夢,不只朱立倫,挾著九合一勝選氣勢,國民黨內有意總統大位的人的確不少,但最被看好的「郭侯配」,現在卻傳出因為兩人都無意當副手,搭檔競選可能性越來越低。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郭台銘董事長的產業在新北土城,我們常有機會在經濟產業合作,也謝謝郭董長年來,在新北的產業上給我們扮演,協助發展的腳色。」

議員提案「徵召代替初選」讓侯參選 被問「郭侯配」侯友宜這樣回應

新北市議員(國)林金結說,「他們幕僚跟我說,郭董4年前覺得國民黨欺騙他,明明說好邀請我去,要讓我選 搞到最後不是讓我選,他也是希望幫國民黨做點事,能不能重新加入國民黨。」

2020年選戰,郭台銘受邀回到國民黨參加初選,最後卻鬧了不歡而散,這次要再回來,只怕是基層期待,高層怕再受一次傷害。2024這一戰,國民黨自家人可有得玩。

更多新聞: 中國外包網軍攻擊蔡英文蘇貞昌臉書! 國安單位破解認知作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