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壁湖失蹤潛水客找到了! 近下水處尋獲遺體

民視新聞/洪明生、黃美慧 屏東報導

大年初七(1月28日)屏東後壁湖傳出潛水意外,一名60歲顧姓男子跟友人相約潛水後卻失蹤,海巡署跟救難協會等單位頂著寒流,把握黃金72小時的搜尋時間還是找不到人,直到今天中午在他下水附近的岸邊,才發現一具遺體。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前偵查隊長涉多次侵犯女子遭起訴 北市警局火速2大過免職開鍘

海巡人員說,「抵達船帆石外0.5海浬,正在加強瞭望失蹤潛水客。」

巡防艇出動,協尋失蹤的潛水客,因為過年期間,後壁湖傳出潛水客失蹤,家屬從飯店看到外海海面上出現反光,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趕緊通報海巡協尋。

後壁湖失蹤潛水客找到了! 近下水處尋獲遺體

家屬等了一個禮拜,始終等不到顧姓男子獲救的好消息,直到週六(2月4日)中午,救難人員在他下水附近的小狗灣礁石,發現一具疑似失蹤者的遺體,於是利用人力接駁的方式把大體送上岸。

死者身穿黑色潛水衣、橘色蛙鞋及氣瓶等特徵,跟失蹤的60歲顧姓男子一模一樣,海巡人員馬上通知家屬出面認領。

後壁湖失蹤潛水客找到了! 近下水處尋獲遺體

海巡署六三中隊中隊長鄭千景說,「後壁湖出水口潛客失蹤案家屬至現場指認,經家屬指認確認為失蹤人員。」

這起意外是發生在大年初七,顧姓男子從後壁湖出水口西側下水後,就失去蹤影,家屬從黃金救援72小時,等到一個禮拜後,才看到冰冷的遺體被送上岸,儘管悲痛心碎,也只能堅強的面對現實。

更多新聞: 台男受中國女友誘惑收毒包 航警局破「喵喵」原料市價近千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