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會面美國務卿布林肯 南韓外長朴振:韓美共同對北朝鮮「擴大威懾」
南韓外長朴振與美國務卿布林肯會面簽定備忘錄。(圖/路透社提供)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南韓外交部長朴振與美國務卿布林肯於華盛頓當地時間周五會面,雙方簽訂諒解備忘錄暨聯合新聞發布會表示,首爾和華盛頓將共同致力於加強對北朝鮮「擴大威懾」。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間諜氣球又現蹤!美國防部:有另一顆正通過中南美洲

路透社報導,由於擔憂平壤不斷增強的導彈和核武能力,南韓一直希望尋求美國對延伸威嚇的保證,也就是美國軍隊阻止他國對其盟友發動攻擊的能力。

朴振表示,「南韓和美國將持續進行堅實密切的協調,以實現朝鮮半島的真正和平」

他表示,「我們將共同致力於加強擴大威懾,同時保持強大的聯合防禦態勢。北朝鮮的任何挑釁都將得到堅定且一致的回應。」

朴振和布林肯的會面是在美國防部長奧斯汀本周訪問首爾之後舉行的,奧斯汀誓言要擴大軍事演習並加強核威懾計劃,以對抗北朝鮮的武器發展並防止戰爭發生。

更多新聞: 北朝鮮嗆聲「將局勢推向紅線」 美韓不甩再度舉行空中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