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立春!風水師曝「開運4要領」敲響兔年旺氣 這4色衣服快穿上身
今(4)日恰逢24節氣之首「立春」,知名風水老師「翔丰老師」分享4項開運要領。(圖/翻攝翔丰老師IG@windwater168888)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今(4)日恰逢24節氣之首「立春」,其在習俗上象徵春天開始的意思,民眾也經常根據當天的天氣,預期一整年的收穫。知名風水老師「翔丰老師」表示,今早10時33分至44分,為交換節氣之時,讓萬物復甦的春天序幕已正式揭曉,他也分享立春開運「4項要領」,幫助民眾在新年增添旺氣、財源更加滾滾而來。

更多新聞: 歲末「清囤送神日」風水師曝4要領!「1禁忌」要當心:恐倒掉好運

今天立春!風水師曝「開運4要領」敲響兔年旺氣 這4色衣服快穿上身
翔丰老師分享立春4項開運要領。(圖/翻攝翔丰老師IG@windwater168888)

翔丰老師指出,今年的國曆2月4日也就是立春日,立春八字為癸卯、甲寅、癸巳、丁巳,2023水兔年逢閏二月,又是雙春年。癸卯兔年立春八字是水木盛,首選用金,其次用火,跟水、木、火有能量相應的事物,都能讓人好運加倍暢旺,尤其明天又遇到元宵節,翔丰老師表示,這兩天會決定今年的福運、旺運、財運、家運、工作運、事業和貴人運,以下提供立春開運4項要領:

一、接天心收名利財:

元宵節,能接天心來開運,因為是當天上元天官賜福日,蘊藏著十分強烈的「財源生旺財」能量,前一天晚上11:01為「財源吉星、財祿吉星、貴人星」併臨的時間,此時在家拜拜接財神,能夠天官賜福,可以達到「名利財」三收。

二、敲響水兔旺財氣:

癸卯年,納音「金箔金」,天干癸水,地支卯木;水旺在貴、木旺在帝,木旺金藏、金貴源水;今年是有水旺財運的一年。記得家中有「鎮財元寶」的朋友,檢查一下是否已經改到北方來懸掛鎮財;已經懸掛到北方的元寶,可以在2月4日的上午10:44之後到晚上11:00之前,輕輕敲3下元寶,鏘、鏘、鏘,敲響水兔年好財氣。

三、大廟走春旺氣場:

2023年是吉兔年、水兔年,是反璞歸真、心懷感恩的一年,能發揮內在良知,互信互愛、感恩惜福,就能迎接美好未來。恰逢立春、元宵是週六與週日,可以到大廟佛寺走春,禮拜您有緣的神佛、菩薩,也能接受廟宇的祥和靈旺氣場,強化自己的旺氣能量。

四、聚寶盆聚旺財氣:

今年2月4日是立春,隔天又是元宵節,所以這兩天特別旺運、旺財;可以在自己家中安置聚寶盆,大的聚寶盆放客廳明財位,聚工作財;小的聚寶盆放房間暗財位,聚私房財,如此可以讓兔年財運亨通。

家中已經安好聚寶盆的朋友們,可以在立春及元宵這兩天,再拿起來搖一搖,發出清脆的響聲,讓水兔財源更加滾滾而來。大年初四沒有接財神的朋友們,也可以在元宵節當天接財神,將聚寶盆放在供桌上,讓迎接進來的財神,旺運家中的聚寶盆,也是一件很吉祥的接財、聚寶的開運秘方。

今天立春!風水師曝「開運4要領」敲響兔年旺氣 這4色衣服快穿上身
翔丰老師加碼分享立春開運穿搭4色系。(圖/翻攝翔丰老師IG@windwater168888)

分享水兔癸卯年~格局形勢:

1、面對突發事件,見招拆招
2、看待時局動盪,勇敢面對
3、必須提防桃花,善念守成

面對兔年四化局~因應之道:

1、善用斜槓人生,突破現狀
2、培養專業素養,等待機會
3、學習養生保健,健康無憂
4、切記謹言慎行,收斂保身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2023兔年好運來!風水師曝「除夕→初五」走春開運秘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