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出席員警高偉倫公祭 林右昌:法務部已對毒駕研擬修法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日南下高雄,出席已故警員高偉倫的告別式。(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彰化分局快官派出所警員高偉倫,年初二(1月23日)值勤下班,要回高雄與父母團圓,卻在下班途中,遭毒駕吳姓男子從後方高速追撞,送醫不治。對此,內政部長林右昌今(4)日南下高雄參加公祭。林受訪時表示,法務部已針對毒駕研擬相關修法。

更多新聞: 曼谷設計週台泰創作設計展開幕 跨文化設計展現緊密連結火花

林右昌今日上午前往高雄市第二殯儀館橋頭分館,出席已故員警高偉倫公祭,同時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未來對於毒駕方面是否會加重刑責?對此,林右昌回應,現在法務部已經針對毒駕部分,正在研擬相關修法的工作,未來這部分會非常重視,「我相信也會盡快來做處理」。

記者追問,未來酒駕方面是否會加重取締,對此,林右昌則說,目前其實各縣市酒駕勤務,都有加強安排,對於酒駕零容忍,也是警方政策的方向與目標,這幾年來也持續這樣子做,但民眾意識及守法觀念,未來在社會上還要多加宣導,避免相關憾事一而再,再而三發生。

而被問及「基隆外木山填海造陸興建第四天然氣接收站」公投提案的議題,林右昌則回應,他今天是南下向高偉倫致意,也是代表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陳建仁表達關心,至於其他的議題,就不在今天這個場合回答。

★ 《民視快新聞》提醒您:求助資訊及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 《民視快新聞》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更多新聞: 為何中國要用古老「間諜氣球」情蒐? 專家曝背後盤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