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棒球場何時修復? 高虹安:成立體檢小組由副市長任召集人
新竹市長高虹安。(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新竹市立棒球場的改善及盤點正在進行中,外界關注市府及OT廠商龍來公司、味全龍棒球隊的合約狀況。對此,新竹市長高虹安今(4)日受訪時表示,已確定龍來今年不會解約,也不會撤場,市府會將棒球場改善小組,轉型改制為棒球場體檢小組,由副市長蔡麗清擔任召集人,並邀集第三方專家學者參與,協助後續工程的體檢與驗收程序。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掛布條喊「還我大安區立委」 簡舒培批國民黨:可以這麼野蠻嗎?

高虹安今日上午前往新竹天后宮參香祈福,發放愛心物資及小提燈、開運小紅包給民眾,同時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外界關注新竹市棒球場的改善進度,未來與味全龍的合約關係是否有影響,何時棒球場能啟動。對此,高回應,確實在年前時,聽到一些包含像是說味全龍、龍來公司希望能夠提出包含像是球場,甚至還要可能撤場、解約等的事項,而市府年前在教育處積極與龍來公司協商時,確定今年龍來公司不會撤場,目前也不會有所謂的解約,也正在協商當中,至少今年可能合約還是會繼續。

高虹安指出,市府將由副市長蔡麗清擔任棒球場專案召集人,而先前也有棒球場改善小組,未來其將正式改制為體檢相關的小組,並引進更多外部的專家學者,也已和一些專家學者取得聯繫,也獲得他們的同意,接下來會參加體檢小組運作,不管是在後續的驗收上,或目前的現有點交的OT部分都會處理,「很多工作正如火如荼進行」。

高虹安說,未來體檢小組成立後,會再跟外界來做一個比較完整的報告,還有後續的改善進度。


更多新聞: 籲修正副總統禮遇金要「溯及既往」! 劉世芳酸王鴻薇:搞清楚貴黨是否同意